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惊传中国国防部长等人准备政变

www.creaders.net | 2014-08-07 19:08: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永康落马后中国政局波诡云谲,早前习近平有关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的讲话被吉林党报流出,随即被全网删除。近日又有消息人士透露,解放军高层盛传郭伯雄正策划政变,以阻止习近平的反腐行动。

  路透5日报导,中共吉林省白山市党报「长白山日报」8月1日在有关当地传达习近平、王岐山讲话的报导中援引习近平的话说,当前的反腐形势是: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习近平说,「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既然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交给了我们,就要担当起这个责任」。

  报导还援引官方「人民论坛」杂志的话,称随着「『打虎』力度不断加大,腐败分子决不会坐以待毙。为保护既得利益,必然负隅顽抗,甚至联手反扑:要麽寻找更高的『后台』保护自己,阻扰对自身腐败行为的查处;要麽以影响党的形象、影响安定团结为由想方设法向查处活动施加压力;或者以自己所掌握的对手或更高层级官员的腐败线索相要挟,作垂死挣扎;或者联合党内相关利益者,以莫须有的罪名打击坚持反腐的同志,压制反腐败斗争的开展。」

  消息人士透露,近日解放军内盛传前军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正在策划政变,他的结盟对象是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和国防部长常万全。

  海外「博讯网」6日指,来自解放军内部的消息说,近日郭伯雄获批参加军委内部举办的建军87周年庆祝活动。习近平、李克强也出席,但很快便离开。郭伯雄藉机和房峰辉、范长龙、常万全交谈。消息来源说,之后,四人又更换地方继续交谈很长时间。来自军委内部的人士透露,作为办事秘书,他们听闻了郭伯雄勾结范长龙、房峰辉、常万全、徐粉林等人准备政变的传言,现在军委内部很多人知道此事。

  报导说,这次军委内部庆祝会,为了响应习近平提出的「十不准」,没有对外报导,规格和规模也较往年差很多。军委内部消息说,徐才厚落马后,涉贪的郭伯雄、范长龙等人非常紧张。最近习近平强令要求离退休军队干部清退违规房产,导致更多离退休的军中元老私下抗议,他们也在纷纷联络力量,试图对抗清退。消息人士说,「如果政变,这些退休的元老很可能成为积极串联者」。

  报导说,范长龙是徐才厚一手提拔上来的「铁杆亲信」。而房峰辉、常万全等是郭伯雄一手提拔上来的「兰州帮军头」。房峰辉还是郭伯雄的咸阳老乡,真正的陕西子弟帮。报导还点了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和总装备部副部长李安东的名字。报导指出,「现在的郭伯雄,实际上控制着北京军区、广州军区、总参谋部、国防部,及军委其他各部半数人马。」

  「博讯网」的报导还称,「军中有人」希望透过外界媒体,向习近平建言,对现任军委做大调整。调整的关键是把范长龙、常万全、房峰辉三人,以及被视作前军委主席江泽民人马的总政治部第一副主任贾廷安,都排除出军委,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要调离司令员位置。同时,应当任命刘源为新的军委副主席。报导指出,「刘源在军中深孚众望,能起到很好的稳定所用。」

  报导最后援引此一军中消息人士的话说,「为了防止极可能发生的政变,迫切需要把范长龙、房峰辉、常万全、徐粉林、贾廷安、杜金才、李安东等这几个徐才厚、郭伯雄的马仔,清除出军委。否则,中国将有大祸。」

  此前路透引述消息说,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可能将于2014年10月举行的18届四中全会上受习近平提拔,甚至可能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路透援引接近中共领导层的消息来源表示,「刘源至少会进中央军委,甚至可能成为军委副主席」。而另一与中国军方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说:「刘源有能力,有胆量反腐败」。

  路透的报导还透露,因揭露解放军中买官卖官等重大腐败丑闻,刘源曾受到死亡威胁。当局已加强了刘源身边的安全保卫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