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郭伯雄的秘书一齐晋升中将

www.creaders.net | 2014-08-10 22:28:2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八一建军节,解放军及武警部队例行晋升中将。根据媒体统计,此次除已落马的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出身的沈阳军区未有中将授衔外,包括6大军区在内总计14个大单位晋升了34名中将。其中,包括曾任原军委主席胡锦涛秘书的军事科学院副政委吴志刚和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刘志刚。

  根据香港《大公报》8月11日的统计,此次晋升中将与去年的18名比较,员额增加近一倍。分布14个大单位;其中,空军晋升10名中将,占总数约三分之一。

  解放军去年共陆续晋升了18位中将,4位“60后”将领晋升中将,是解放军首次诞生“60后”中将。空军共有时任空军参谋长麻振军、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军区空军司令员庄可柱、沈阳军区副司令员兼军区空军司令员丁来杭、南京军区副政委兼军区空军政委宋琨、兰州军区副政委兼军区空军政委刘健5人晋升中将,占比也近三分之一。

  此次总部层面,2012年12月履新的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和2013年7月履新的总装备部副政委刘生杰晋升中将,两人此前分别担任总后勤部参谋长和总装备部政治部主任。

  两大军事院校也有晋升,包括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副政委吴志铭以及国防大学副校长毕京京等3人。何雷与毕京京都是军内着名的智囊学者。何雷曾组织领导《司令部条例》、《健全我军联合作战指挥体制问题研究》等军委总部重大研究课题40余项。毕京京是一位理论专家,着有《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研究》、《树立战略思维的全局观》等着作,多次参与重要文件国防军事部分的起草。

  吴志铭曾长期担任胡锦涛军事秘书(1992-2013年)、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去年7月调任军事科学院副政委。资料显示吴志铭大概生于1956年,曾在海军东海舰队雷达兵服役,后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中央党校毕业后即进入中央办公厅工作,后调入胡锦涛办公室,成为胡锦涛贴身秘书。2008年,也就是江泽民秘书贾廷安转任总政治部副主任的同一时间,吴志铭被任命为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

  6军区增13中将

  各大军区共产生13名新中将,兰州、南京、广州各3人,成都、北京各2人,济南1人,且以军事干部为主,还包括3个大军区的参谋长,如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彭勃、参谋长何清成,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刘志刚、参谋长白建军,济南军区参谋长马宜明。

  刘志刚,河北易县人,1955年出生,曾任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秘书。17岁参军后一直在北京军区服役,2003年起任中央军委郭伯雄副主席办公室正师职秘书,次年晋升副军职秘书。2004年末外放38集团军参谋长。2007年先后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期间晋升少将军衔)、内蒙古军区司令员(前任郑传福改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北京军区副参谋。2012年12月,晋升为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成都军区方面的2位新中将来自西藏,即西藏军区两位主官司令员许勇、政委刁国新。2008年汶川地震时,时任第13集团军军长许勇率部徒步进军,成为首位挺进震中映秀镇的将军。隶属于兰州军区的新疆军区政委刘雷也晋升中将,疆藏两军区的政治主官同时步入中将行列。

  其余还有南京军区副司令员蒋谟祥、尤海涛和副政委王平,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陈照海、副政委杨玉文、政治部主任周为民。许多人在之前跨大军区交流任职,如尤海涛原任广州军区第42集团军军长,陈照海和杨玉文原来都任职于济南军区,分别是军区副司令员和第20集团军政委。

  海军副司令员丁毅、南京军区副政委兼东海舰队政委王华勇、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此番也晋升中将。武警副政委张瑞清和政治部主任姚立功是两位新晋的武警中将。张瑞清历任武警黑龙江总队政委、北京总队政委,姚立功历任武警福建总队政委、武警后勤部政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