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宋林案越烧越旺 温家宝又添新愁

www.creaders.net | 2014-08-12 14:39:47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众瞩目的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案有进一步发展,海外媒体披露此案牵涉到温家宝家族,假如消息属实,温家今次恐怕在劫难逃,很可能成为下一波被打的大老虎。

  据报道,香港中旅集团副董事长王帅廷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后,主动向中纪委交代华润案牵涉到温家宝的儿子温云松。据说这一线索与前山西首富张新明为求立功检举揭发的线索一致。证据显示宋林在○二年起搭上温家宝秘书田学斌,得到温家宝的信任,两年之后担任华润集团总经理。

  二○○八年,在已升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的田学斌运作下,国资委力荐宋林为华润集团董事长。而宋林的回报是在华润集团收购山西前首富张新明的资产中,将价值数十亿的山西优质煤炭资源让给了温家宝的儿子。据张新明交代,宋林与温家宝家庭的关系非常深厚,证据之一就是温家的几任保母都是山西人,都是宋林在山西亲自找的。每个保母在送进温家之前,宋林都要亲自先审查、面试,自用一段时间,合适后才最终送进温府。

  这些说法虽然有些耸人听闻,但自从周永康案曝光后,类似黑幕已是一切皆有可能。两年前开始,温家的丑闻连续曝光,从《纽时》披露八十多岁的温母名下拥有上亿美元的平安保险股份,到温家宝儿子的基金,在金融市场横扫一切;从温妻张蓓莉的珠宝公司雄霸中国市场,到温女温如春化名在外国投行收取巨额谘询费,再到温的女婿刘春航在中国银监会青云直上。这一桩桩无不令人触目惊心,如今又加上华润案,温家可谓屋漏兼逢连夜雨。

  在这些丑闻没有曝光之前,温家宝以节俭开明的形象示人,被官方媒体塑造为亲民的好总理。如今丑闻迭爆,反差极大,而且这些丑闻都是指名道姓,人证物证俱在,让国人不能不信。但奇怪的是,当局至今没有对温家丑闻进行公开调查,也没有及时澄清,这实在让人费解。

  查办周永康案后,官方喉舌称,反腐败没有句号。既然如此为何不一视同仁地对温家宝进行调查?难道那些媒体踢爆的不是一封封公开的举报信吗?温家宝作为前国家领导人,这些丑闻关系到国家和执政党形象,放任丑闻四处传而欠公论,既对温家宝个人不利,也对整个国家形象不利。

  周永康被拿下,已打破刑不上政治局常委的潜规则,对温家宝的调查已排除了政治阻碍,事实证明这些政治局常委级下台,不仅没有动摇政局,反而给第五代加分,有利民心回归。但奇怪的是第五代至今按兵不动,到底是不敢,还是不能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