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亲信 大老虎贾庆林吓坏彭博社

www.creaders.net | 2014-08-15 11:15:50  外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博社高管压下了一份报导,但压不住关键内容的外洩,这次,对中国高层财富的调查,引到了退休常委贾庆林身上,原就有“贪官”之名的贾庆林,如今身上可能又多了一条权钱交易的线。

  报导影射贾庆林

  被彭博社高管扣下的报导,关键人物为列在《福布斯》(Forbes)中国大陆富豪榜第一位的王健林,他也是房地产集团大连万达(Dalian Wanda)的创始人,身价估计有141亿美元。《金融时报》引述彭博员工的话称,报导揭发了王健林与中共现任、退休高层家族间财务往来关系,撰写报导的团队根据公开的公司註册文件发现,除了许多可能是中共高层财富的代持者外,一位退休的常委家族也是王健林公司的股东之一。

  根据《福布斯》中文版2014年4月22日公布的资料,共有290位华人登上全球富豪榜,佔了17.6%的比例,中国大陆有152位,王健林在大陆富豪中居首位,在华人富豪中居第五。来自四川的王健林除了叱咤商场外,在政坛也有一定地位,为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

  王健林的父亲王义全曾经是参加过长征的红军,曾任大金县森林工业局副局长。王健林曾入伍参军,一开始担任侦察兵,八年后升为排长,进入大连陆军学院就读,毕 业后曾任学院的大队参谋、宣传处干事、陆军学院管理处副处长等职,在担任西岗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时,王健林接触了房屋开发,1992年成立大连万达房地产集团公司。

  王健林称自己亲近政府、远离政治,但他与中共高层关系密切的传闻没断过。理查森表示,在中国几乎不可能迴避敏感的新闻调查报导,因为当媒体想报导中国最富裕 的人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些人的公司股东中,有重要人物的家属在。理查森在自己的推特上透露,彭博社报导涉及的中共退休常委,曾在福建和北京任职,但并未透 露这名常委家族持有的股额。

  目前中共的20名退休常委中,只有贾庆林符合理查森所描述的条件。1940年3月生的贾庆林,为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亲信。他在河北工学院电力系电机电器设计与制造专业毕业后,被对口分配至当时的国务院第一机械工业部的设备成套总局担任技术员。

  第四期《调查》杂志早在2013年2月就披露江泽民力挺贾庆林、以及贾的贪腐情况。报导称,如果要问在胡温十年的政治局常委中,谁的名声最臭?在十七届中,大概周永康独占鰲头;而前一届即十六届中,则非贾庆林莫属。

  《调查》指出,“文革”结束后的1978年,贾庆林被任命为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总经理。这是一个副省﹑部级岗位,贾庆林一直担任到1983年。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是归一机部及外经贸部双重归口,作为一机部外事局局长的江泽民对他还要多有工作上的合作和指导。

  之 后,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成立国家进出口管理委员会和外国投资管理委员会,所有与对外开放有关的事项,都由这两个委员会统揽,被戏称为“洋务管理委员会”。江 泽民调过来,以“大管家”身份大施拳脚。江泽民在这段时间里主管的机构之一,便是贾庆林担任总经理的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自此,江泽民便成了贾庆林 的直接上级。

  海外媒体曾盛传贾庆林在江泽民不在家时,总给江家买米买面扛煤气罐,以此说明他与江泽民家交情匪浅。不过这种说法未能得到更权威的来源的证实。

  贾庆林1985年 被项南要求调往福建,考虑因素之一是贾庆林的夫人乃对台工作的合适人选。贾庆林的夫人林幼芳是五十年代初的马来西亚归侨,是与贾庆林在河北工学院就读时结 识的,毕业后又一起分配到一机部系统工作。贾庆林到福建后,因为林幼芳的祖籍是福建金门,故担任了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会长,当时正式的行政职务是福建省 外贸集团副总裁兼党组书记﹑中国联通福建代表处首席代表。

  1985年5月,贾庆林被增补为省委常委,半年后又被中组部任命为省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

  1987年中共十三大开过之后,贾庆林的省委组织部长一职,让给了省委内的女性常委刘金美。早在1978年即已经登上副部级的贾庆林,因为中央和福建省的政坛风云变幻,不停地有人卡位抢位,居然原地踏步了十多年。

  1990年年底,时任省长王兆国被调回北京担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贾庆林出任福建省副省长﹑代省长。1991年4月经省人大会议补办手续正式担任省长。事后看来,这是老交情江泽民到中央立足稍稳之后,终于开始能考虑自己班底的安排。

  江泽民非常尊重、时常登门请益的谷牧、项南,都常常提起老下属贾庆林,从此之后贾庆林就时来运转,于是在江泽民入主中南海一年多以后,便陞为正省级干部,1992年中共十四大上,贾庆林终于进入了中央委员会。

  1993年年底,江泽民为时任福建省委书记陈光毅安排去国家民航总局当局长,空出来的省委书记位置,交给贾庆林来坐。

  又过了两年,陈希同事件爆发,“北京帮”土崩瓦解。江泽民最终决定安排调贾庆林前来,一方面可以给人以进京干部“来自五湖四海”的印象,不至因此引起党内反弹;另一方面也是相信贾庆林执掌京城大权,相比于“上海帮”吴邦国﹑黄菊等人,只会对他江泽民更加感恩戴德。

  随后,赶在1997年9月下旬的中共十五大召开之前,中央迫不及待地正式宣布贾庆林接任北京市委书记。在十五届一中全会上,贾庆林顺利进入了中央政治局。

  在决定调贾庆林进京时,江泽民即明确指示他,“陈希同的事情有中纪委专案组负责,你不要插手这件事情”。

王健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