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扮外交官走私 张嘴一笑露破绽

www.creaders.net | 2014-08-16 14:22:04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港两地海关近年加强打击水客走私,不法分子为求成功「夹带」,想出千奇百怪方式闯关。深圳皇岗海关日前捣破史上首宗「假外交官」走私案,三名手持假外交护照港人乘车过关时,先因「兜远路」惹来海关注视,其后讲流利英语及「过分亲切笑容」,试图瞒天过海,却因「准备不足」当场被海关考起。海关揭穿三人身份后,在行李发现走私电子产品、象牙及燕窝等,估值高达逾二百六十万港元。

  深圳皇岗海关负责人透露,上周三中午十二时四十一分,一辆车尾箱装满行李七座位客车通过边检载客通道后,未有像普通车辆直接开进正前方二号客车通道,而是捨近求远,转了个大弯,拐进距离海关查验区域最远的五号通道。这个不寻常举动,即惹来关员注意。

  据了解,当关员截停车辆做例行检查时,车内乘客突然亮出两本外交护照,声称自己是X国外交人员,是来中国公干,又指车上行李内有该国机密文件,请求海关给予外交礼遇,免检过关。关员见状将几名「外交官」带到海关办公室,同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事件。

  这名「特别非常任大使」谈吐斯文,笑容可掬,更不时「骚出」标准口音英语,不过关员察觉他神情焦虑,略显紧张,便出口询问他有关筹建「特别办公室」详情,惟「大使」随即支支吾吾,明显被关员突如其来一问考起。

  海关调查三人通关纪录后,发现他们入境频率、时间均不符一般外交人员特徵,而外交文件亦疑似伪造,遂即场要求他们联系X国驻华使馆。海关指三人听后立即慌了神,但仍然继续「做戏」,扮作镇定称其已经联系X国外交部,但八个小时过去,仍无法取得身份确认。

  检象牙电子产品逃税44万

  在未确认外交身份情况下,皇岗海关按照对普通香港籍旅客的监管规定,打开行李查验。八个行李箱内紧紧塞满各种物品,让关员大吃一惊。经清点,关员共查获手机主机板五千五百个、手机液晶显示屏三千七百多个、燕窝三公斤、象牙十五公斤、相机镜头廿一个、单反相机三部、旧手机四百多部、电脑记忆体二千条、电子元件七万多粒等,案值估计逾二百六十万元,涉嫌逃税金额约四十四万元。

  广东传媒引述海关表示,涉案三名男子的真实身份还需要核实,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报道指,案件是皇岗海关首次在旅检小车道,查获有旅客冒用外交护照掩护走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