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戴河决议:反腐打击太宽停查温家宝

www.creaders.net | 2014-08-17 12:19:5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自北京政坛的消息说,在日前举行的中共秘密会议─北戴河会议上,中共元老批评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击面太宽」,不利中共形象和党内团结。在元老的推动下,会议作出决议:终止对前中央中央政治局常委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和贺国强的审查。此前外界一直传闻此四人因家人涉嫌严重贪腐,已被中纪委调查。

  消息人士说,会议认为温家宝等四人只是对配偶、子女、身边工作人员管教不严,与「周永康案」性质不同,因此他们只须在中共党内民主生活会上对工作及生活作风问题说清楚、讲明白,做批评和自我批评。

  捲宋林案 大公网「辟谣」

  上述消息未获独立来源证实,但从半官方的香港「大公报」网站15日发表的「独家:前国家领导人涉宋林案报导不实」的澄清反证,上述消息必有所本。「大公网讯」的报导说:「近日有媒体报导,受查港中旅高层爆料国家前领导人捲入宋林案,经大公网记者多方面查询证实,该报导不实,并被斥为『纯属恶意造谣』。」

  「大公报」的这一报导显然是针对海外「博讯网」的报导「辟谣」。「博讯网」指早前被查处的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帅廷供出惊人线索,指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捲入前华润董事长宋林案。而宋林能升任华润集团董事长,主要因为在华润集团收购前山西首富张新明的资产中,将价值人民币数十亿元的山西优质煤炭资源让给温家宝的儿子温云松。报导并指虽然外界一直盛传宋林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贺国强的人马,还曾有媒体指贺国强之子贺锦涛也涉及宋林案。但最新证据显示,宋林实际上是温家宝一手提拔,与温家宝及其家族都有非比寻常的交情。报导说,温家宝捲入宋林案源于华润收购前山西首富张新明的金业集团一事。

  此前「纽约时报」曾多次大篇幅揭露温家宝家族有巨额财产,温家宝也多次藉机澄清。

  海外媒体放话 内斗激烈

  北戴河会议举行前,中共不同派系曾陆续透过海外媒体放话,除重炒温家宝家族财富外,也爆料指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家族、贾庆林家族、贺国强家族和李长春家族等被查。

  对于种种扑朔迷离的说法,分析人士认为,这些都很可能是从中共内部高层传出,显示中共派系斗争仍激烈。而上述北京消息人士有关北戴河会议决议的说法如属实,说明中共党内元老对本届政治局常委的重大决策仍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而所谓的元老,「不是江泽民就是曾庆红」。北戴河会议前,曾有分析人士预言,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的习近平将在此次会议上「完全击碎元老干政的陈规」。

  习近平15日抵达江苏南京,看望参加南京举行的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中国选手,16日出席出席并主持第二届青年奥运会开幕式,意味著每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顺利结束。

  官方消息未说明习近平是否从北戴河抵达南京。但按照惯例每年夏季,中共高层都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避暑并举行秘密会议,讨论党内重大问题,由于地点在北戴河,外界称之为北戴河会议。由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自7月底就陆续销声匿迹,外界判断中共北戴河会议可能自7月底或8月初召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