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军校罕见建议 划设思想“警戒线”

www.creaders.net | 2014-08-17 21:05:0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安政治学院举办的“军队意识形态工作重大问题理论研讨会”日前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这也是中国军校罕见就军队意识形态举行研讨会并表态。此次研讨会以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为重点,也就是此前盛传于坊间的“8?19”讲话。研讨会再次重申了“三个绝对”,并罕见建议划设思想“警戒线”,以维护军队意识形态安全。

  与会者指出,维护军队意识形态安全,确保军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是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对我军提出的最高政治要求。军队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根本任务是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军队,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能否做好这项工作,直接关系我军性质宗旨,关系我军现代化建设方向,关系我军职能使命履行。”

  针对军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与会者对进一步做好军队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建议:强化官兵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划设意识形态安全的思想“警戒线”;加强军队意识形态安全管控,各级党委必须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牢牢掌握军队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在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上下功夫;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将其融入部队建设全过程、各领域;构建军队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机制,包括安全预警机制、危机处理机制、安全评估机制等。

  此前,习近平在“8?19”讲话中指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更加尖锐复杂,社会思想文化多元多样多变,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错误观点对军队的影响不可低估。要切实用中央的声音主导军营思想舆论,理直气壮地宣传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人民军队好,旗帜鲜明地批驳歪曲党的历史、否定社会主义制度、否定改革开放成就、抹黑人民军队的言行,增强官兵思想上的辨别力、免疫力。突出抓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推进政工网进排入班上哨所,扩大覆盖面、增强吸引力,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解放军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求是》刊发长文,指习近平已然形成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一脉相承的新形势下的强军战略思想,回答了为什么强军、强军强什么、怎样强军三大疑问。许其亮在文中表示,“思想强才是内在的强,精神强才是真正的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支军队,没有精神旗帜就会思想混乱、一盘散沙。”此外,许引述习近平对理想信念缺失、不信马列信鬼神的软骨病的批判,要求高级干部要做对党忠诚的楷模,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与党同心同德,决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并称,习近平之强军重在“思想强”,三个自信树立起与西方意识形态较量的“主心骨”和“定海神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