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温州报章头版肉麻献媚 把习近平叫做阿爸

www.creaders.net | 2014-08-18 14:22:0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州报章头版献媚 官媒认习作父 被轰令人作呕 叫习总做阿爸 擦得好浮夸


  中共治下拍马屁文化越演越烈!浙江《温州晚报》昨以数版篇幅报道当地贯彻习近平批示的情况,头版竟用「习大大,您嘱咐过的事温州都在做了」大字作题,罔顾「大大」在陕西方言是父亲(或父亲的兄弟)之意,舔菊拍马屁之味甚浓,舆论斥「令人作呕,耻为同行」。北京学者指,中共近年兴起为习大规模「造神」运动,实际适得其反,是「捧杀」习近平。

  《温州晚报》昨以A1等四版篇幅,为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之江新语》造势,该书是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在主政浙江时,化名「之江」为《浙江日报》所写文章的汇集;晚报按《之江新语》提及温州的人和事走访报道,旨在向习「汇报」温州的发展和变化,属经典的官八股文章。

  不过,该组报道在头版的大标题,竟然跟随近年网络潮语,用习大大尊称习近平,称「习大大,您嘱咐过的事温州都在做了」,献媚讨好之意跃然纸上。习大大是内地网民尊称习的用语,因习祖籍陕西,大大一词在陕西方言中,专指父亲或父亲的兄弟。


《温州晚报》头版的大标题,献媚讨好之意跃然纸上。

习近平曾任浙江省委书记,图为2006年他出席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主持奠基仪式。

  昨午网上撤回4版面

  《温州晚报》如此犯贱,引起内地舆论网民譁然。北京财新传媒高级记者、微博网名「谁与浮生记」指:「如此舔菊,令人作呕;业界犬类,耻为同行!」 资深媒体人「十年砍柴」指:「听人叫『大大』,莫名其妙想起《金瓶梅》里的『亲达达』之情。」有网民戏称:「接下来一句应是:给我们升官吧!」也有人指「除了肉麻、媚权、奴性,真看不到其他了!」因舆情汹涌,昨午该报网上版将四个版面全部撤下。

  习近平上台后中共为习造神运动高潮迭起,规模之大程度之高超过前几任领导人,更为毛泽东死之后罕见。官方新华网前日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俗称《习语录》)出版不到两个月,全国发行已破千万册,令人联想到文革时的《毛语录》,文革十年毛语录总发行达2亿册;正在举行的上海书市也称《之江新语》成畅销书,累积发行138万册。

  沿用数十年前思维造神

  北京独立学者章立凡接受《苹果》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此轮造神运动,是中共党文化的延续,虽然未必是习本人之意,但习不反对这样做是肯定的。章说:「时代发展到今天,中共还沿用几十年前的思维造神,如果不是阴谋要捧杀习近平,结果也只会适得其反,你捧得越高,公众就越反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