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真枪真刀给中国洗个大澡

www.creaders.net | 2014-08-19 19:53:36  经济诊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习近平上任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中央书记处总书记后第一枪反腐,当时国内民间大多认为新官上任三把火。笔者当时认为,朱镕基总理因权利太小,反腐昙花一现,而习近平三个一把手一手抓,完全可以干出轰轰烈烈的反腐,后来的事实证明笔者的判断是正确的。后来笔者预测习近平在任可以连续反腐10年不放松,现在来看也是可以预期的。8月18日上午,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要真枪真刀推进改革,为今后几年改革开好头。很明显,这是给中国洗个大澡,这种动力的依据如下。

  第一,近日对跨国公司进行反垄断、捆绑销售、食品过期原料、信息安全、贿赂、逃税等问题,相继问罪、调查,就是这种改革的动力之一。

  第二,原来对土地审计,仅仅是过过门槛做做样子而已,并没有哪个官员因土地审计而下台。笔者预测8月开始的中国首次进行全国土地财政大审计,必定会有许多老虎落马,大家不妨静听佳音。

  第三,央视已经带走许多高管后,8月14日又带走央视电视剧频道副总监黄海涛,这是近期继央视财经频道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央视纪录片频道总监刘文之后的又一高管,很明显,这就是彻彻底底给央视来洗个大澡。

  第四,中国官员购买20%的豪宅,8月15日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官员通过比市场价格低10%左右,两个星期就能成交。为什么这么快?因为官员的豪宅在位置、朝向等方面是别具一格的。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榆林市人大代表龚爱爱被发现用多重身份购置了40多套房产,东窗事发后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这种不动产指土地、海域、房屋、林木等等。

  第五,中国正在准备与亚太经合组织合作反腐败合作网,中美已经就反腐败进行合作,今年11月的亚太经合组织有可能形成反腐宣言。让贪腐腐败官员逃到海外也没有用,一样被追查回来。浙江一位服装女老板就在逃往非洲中东三个月就国内警方逮捕带回国内。

  第六,对央企领导人进行薪酬监管体制,国有企业领导人没有其他的“职务消费”,按照职务设置消费定额并量化到个人的做法必须坚决根除。

  第七,从招商引资转向招商引才的双轨制,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广泛吸引各类创新人才特别是“最缺”的人才。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习近平会在各行各业进行全面排查各种腐败弊端,对人才的重视被提上议程。国内一些企业为何连连失败?主要是没有揽储人才,导致企业家自己上马,面临投资接连失败。大多数企业业绩的下降都是人才缺乏惹的祸。在产能过剩时代,注重直接经验的人才观已经过时,注重引进对口研究的专才,才是企业化解风险、扭转颓势的关键。过去依靠塞红包、人脉关系、同学会、私人会所等拉动灰色路径的发展模式已经过时,现在是一个从企业产品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设计创新、品牌广告投放创新、包装创新等真枪真刀的时代,否则容易落马失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