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广州花都区委书记被调查 妻子闻风外逃

www.creaders.net | 2014-08-20 16:17:17  第一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日下午,广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梅河清在广州市纪委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确认,花都区区委书记杨雁文被上级纪委带走调查,目前该案处于配合上级纪委调查阶段。

  此前8月6日,多家媒体报道称,杨雁文涉广州市原市委书记万庆良案被带走调查。同日,多位消息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杨雁文被带走调查基本属实。

  51岁的杨雁文与万庆良同为广东梅州人。1987年12月,24岁的杨雁文从广东省仲恺农学院调入政府,任黄埔区委调研室干部、区科级调研员。此后他逐步升职,2006年底开始担任黄埔区区长。

  2010年,时任广东省副省长的万庆良调任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当年8月,杨雁文调任中心区——越秀区任区委副书记、区长。仅仅8个月后,2011年4月,因涉嫌违纪,花都区原区委书记潘潇落马。5月,杨雁文升任花都区区委书记。

  杨雁文的最近公开露面是在7月28日花都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他提出要“全力以赴保增长,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花都还召开了区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杨雁文与会。

  除此之外,7月4日接受组织调查的李俊夫一案也有最新进展。据通报,近日广州市纪委对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夫涉嫌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此前有消息称李俊夫是“裸官”,其妻子在国外。但多位消息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李俊夫并非“裸官”,其妻子系闻风潜逃。

  今年万庆良落马后,网络及微信圈流传一份“双规名单”,称有8名官员因涉及万庆良案而被查,其中,李俊夫与杨雁文皆在该名单上。

  对此,梅河清表示,由于有关的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涉及到的人和事,如果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会及时向社会发布。“任何人,包括新闻媒体和群众都不要传播未经证实的传言和小道消息。”

  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也是反腐的重要时段。梅河清说,从查办违法违纪的案件来看,现在查办的领导干部行贿受贿的时间,80%集中在传统节日期间。“我们常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年节已经成为考验党员干部是否廉洁的试金石。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纪委的要求,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来抓。”

  在反腐力度不断加大、案件日益增多的情况下,纪检部门的人手日益捉襟见肘。梅河清介绍说,广州日前在不增加编制和人员的前提下,整合市纪委监察局有关室厅,撤销预防腐败室、执法监察室,新增第五、第六纪检监察室,使市纪委机关办案部门数量达到六个纪检监察室,加上两个派驻市属国企巡察组,力争使执纪监督力量占机关干部的比例达到70%以上,进一步提升惩贪治腐的震慑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