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放纵走私 传深圳皇岗海关300人被停职

www.creaders.net | 2014-08-21 09:59:23  金羊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皇岗海关继五名科级干部陆续因涉嫌放纵走私罪被逮捕后,近日再有三名科级干部因涉嫌同样的罪名遭到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拘留。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昨日晚间证实这一消息。深圳海关还证实,这8名科级干部所在的部门负责进口货物的查验。

  皇岗海关物流监控处8科级干部被查

  上周五,深圳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官方微博称,今年3月以来,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对深圳皇岗海关物流监控处物流六科的5名科级干部相继立案侦查。并以涉嫌放纵走私罪先后对这5名工作人员决定逮捕。

  而皇岗海关反腐显然还在进一步推进,昨日晚间,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证实,在深圳海关的积极配合下,近日,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再次以涉嫌放纵走私罪,对皇岗海关物流监控处3名科级干部立案侦查(其中一人之前已被海关开除),并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深圳海关证实,这3名科级干部同样是物流六科人员。截至昨日晚间,皇岗海关物流监控处物流6科已经有8名科级干部因为涉嫌放纵走私罪被分别刑拘、逮捕。

  据悉,皇岗海关隶属于深圳海关,下辖皇岗口岸与福田口岸,系副厅级单位,皇岗海关物流监控处下设15个科室,其中有多个物流科,一半物流科负责进口风险布控以及查验,另一半负责出口风险布控及查验。工作的主要内容,即是对一些有较大风险的进出口商品进行布控及现场查验。此番腐败重灾区物流6科则主要负责进口查验。

  深圳海关还证实说,该单位对于上述涉嫌违法犯罪人员所在单位的两名处级、两名科级干部进行停职。

  对于此案的案发,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是该关在侦办走私案件的过程中,同步进行内部摸查,发现个别海关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主动将线索移交给检察机关。

  深圳海关今年800多名干部大轮岗

  昨日有传闻称,“皇岗海关物流监控处300多人全部停职待调查,其它深圳各口岸海关抽调人员支援皇岗,短期内对进出口物流行业有影响。”

  据悉,皇岗海关从1994年11月4日在全国首次实行货运渠道24小时通关,目前货运量极大。此前曾有传闻称,此番皇岗海关窝案被查,短期内对进出口物流行业有影响。

  昨日晚间,深圳海关连夜召开新闻发布会否认了300多人全部被停职调查的说法。

  深圳海关通报称,根据年度干部人事工作安排,该关自8月份起在全关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干部工作岗位的交流调整。此次交流涉及该关隶属26个单位的370余名干部,交流人数约占该关干部总人数的5%。这是该关本年度的第二次干部交流,第一次干部交流是今年5月,涉及干部470多人。今后该关还将继续根据工作需要,对干部岗位进行经常性调整和交流。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干部轮岗交流也有反腐的考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