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山西省委开会支持中央 三成常委已被查

www.creaders.net | 2014-08-24 08:42:41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山西日报》报道,中共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支持中央查处陈川平聂春玉决定。今年以来,已有4名山西省委常委落马。

  报道说,8月23日下午,就陈川平、聂春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由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及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报道称,山西省委常委会坚决拥护中央决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积极配合中央纪委做好调查工作。

  报道还说,与会者一致认为,陈川平、聂春玉作为党培养多年的高级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对党的形象造成严重伤害,对山西的形象造成严重伤害。而且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深刻吸取教训,不断增强党性,坚定理性信念,自觉防微杜渐、拒腐防变,严格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本届中共山西省委是在2011年11月1日召开的山西省委十届一次全会产生的,本来有13人,其中袁纯清是省委书记,王君、金道铭当选为省委副书记,李小鹏、胡苏平、高建民、汤涛、李兆前、陈川平、张少华、王建明、聂春玉、杜善学当选为省委常委。

  2012年12月,本身是前中共总理李鹏儿子的李小鹏接替王君出任山西省长,并循惯例接任了王君的省委副书记的职务。

  先后4名常委落马

  而自2014年以来,已经先后有4名山西省委常委因为涉嫌违法违纪被中纪委调查,使山西省成为中国近来反腐风暴下的“重灾省”。

  2月27日,山西省原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铭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成为今年首位山西省委常委落马。

  6月19日,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成为第二位落马的山西省委常委。而同一天,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哥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也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调查。

  而到了8月23日,中纪委又在同一天宣布,两名山西省常委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他们分别是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和山西省委秘书长聂春玉。

  除此之外,今年4月12日,陈川平的前任,原太原市委书记、后转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的申维辰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