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太原政法委书记 确认被带走调查

www.creaders.net | 2014-08-26 22:11:25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位山西官场人士称,柳遂记与陈川平关系密切,柳遂记备受举报依旧不断升职,疑受陈川平荫庇。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汪凡日前空降太原,任太原市公安局局长,但太原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柳遂记被免职后,并未公布去向。其落马的传言在山西官场流传,内地媒体援引多名知情人士表示,柳遂记确已被带走调查。

  十八大以来,太原市已有连续两任市委书记、三任太原市公安局长落马,分别是申维辰和陈川平,苏浩、李亚力、柳遂记。

  而自2014年2月以来,山西省已有五名副省级官员被调查,包括原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铭、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副省长杜善学、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和省委秘书长聂春玉,其中金道铭、杜善学、陈川平、聂春玉被抓时还都担任山西省委常委,是山西省的13人最高领导班子成员。

  在柳遂记被带离前,多位山西官场人士称,柳遂记与陈川平关系密切,柳遂记备受举报依旧不断升职,疑受陈川平荫庇。另值得注意的是,令政策、陈川平、柳遂记均为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同乡,杜善学为运城市临猗县人。

  柳遂记落马的传言起自8月23日晚,即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当日中午12时发布原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和原山西省委秘书长聂春玉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之后。当地官场尤其是政法界广为传播一条短信:“今天(8月23日)下午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柳遂记被中纪委带走,晚七时半,山西省公安厅厅长到太原市公安局宣布,公安部三局副局长汪凡,明天(8月24日)到任太原市公安局长。”

  这条信息很快得到部分证实。 8月24日傍晚6点半,太原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8月24日下午,太原市公安局举行干部大会,宣布了省委、市委关于太原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任免决定:任命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凡同志为太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

  “他是23日下午或傍晚被带走的。”内地媒体财新网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指,是中纪委来人,另一消息源则拒绝透露带走柳的具体单位。

  在此之前,柳遂记已经担任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之职长达8年之久,并自2012年12月和2013年2月分别兼任太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和局长。目前,柳的前三个职务均已被汪凡接替。

  据报道,消息人士相信汪凡很快还会接替柳遂记的太原市公安局长一职,但按程序这一任命需要交太原市人大常委会提名后表决通过。

  在太原市小店区和太原市政法系统,柳遂记均担任主要领导长达8年时间,并在这两个地方举报缠身。财新梳理发现,针对柳遂记的举报人,遍布太原市官场、煤炭、房地产领域,涉及的举报问题,则集中在土地倒卖、行贿、利用个人权力充当保护伞等方面。

  一位曾在小店区政府工作过的官员称,柳遂记在小店区担任区长和区委书记期间,“一言堂”现象严重,个人寻租行为较多。多位举报人向财新记者指称,柳遂记曾多次利用职权,非法转让太原市小店区大宗土地。在土地转让中获利的人,包括柳遂记关系亲密的女性、大学同学等;土地出让方式,多为越过必经的土地挂牌程序,用明显低于正常土地交易价格的价钱转让给自己的利益相关方。

  柳遂记进入政法系统后,举报声仍未退去,其举报内容包括“利用权力,充当不法交易的保护伞”。 2010年8月,已升任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柳遂记,曾主持召开会议,要求“对2008年7月以前发生的涉嫌违法用地行为不直接进入司法程序”,并以太原市政法委会议纪要形式下发执行。此次会议在山西饱受诟病,在太原从事煤炭生意的付姓商人称,这是柳遂记为个人利益集团梳理的“规则保护伞”。

  另一位长期对柳遂记不满的太原李姓地产商人,则多次举报柳遂记包庇曾对李某进行商业欺诈的人。得知柳遂记被免职后,该人士宣称要在太原市一家高档酒店宴请宾客三天,释放心头多年积怨。

  今年3月24日,山西省司法厅副厅长苏浩的名字从山西省司法厅官网上消失。知情者称,苏浩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是因为与已落马的原山西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铭关系密切。苏浩是山西省公安系统的老兵,2003年6月任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2007年之后,先后兼任大同市公安局长、太原市公安局长。

  2011年9月,“李双江之子打人事件”成为舆论焦点。北京一对夫妇夫妻开车回家途中,遭到一辆无照宝马车和一辆牌照为“晋O00888”的奥迪车司机的殴打。宝马司机15岁,无驾照,系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奥迪司机为18岁的北京市学生苏楠,“晋O”车牌系套牌。

  随后有传言,苏楠曾自称“是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苏浩之子”,对此,山西省公安厅予以否认。但苏浩的作风问题,已在太原市广为流传。 2011年11月22日,山西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免去苏浩的省公安厅副厅长职务,任命其为省司法厅副厅长。

  苏浩之后,时任晋城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的李亚力调任太原市公安局局长。但一年后,李亚力之子涉嫌醉驾,并殴打交警,随后太原市交警支队集体为其作伪证,删除执法记录仪里内容,降低酒精测试含量,变醉驾为酒驾。

  2012年12月6日,李亚力被停职调查。 2013年1月,新华网发文称,李亚力在处理其子违章驾车并妨碍交警执行公务过程中,违反规定,滥用职权,其行为已构成渎职错误,同时还发现其有违反廉洁自律错误和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错误。

  “山西省公安系统腐败积弊已久”,山西公安厅一名退休干部称,公安系统作为督查部门,其本身被监督力度不够,且内部自查程序无法有效约束局长,局长只需获得当地主官的信任,权力极易膨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