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六四战友围剿 斥王丹装病骗捐款

www.creaders.net | 2014-08-27 15:51:21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丹月前在脸书透露自己疑似长脑瘤,他因为付不起美国高额医疗费用,竟拜託网友「集气」,要台湾政府同意他在证件不齐全的情况下「专案」返台,这样公开要求「特权」的行径,立刻在台美两地引起轩然大波。

  日前证实王丹没有脑部病变,许多海外民运人士批评王丹错得离谱,简直就是「拿脑瘤作秀」制造新闻,完全不顾民运声誉,有人甚至加码爆料,王丹为大陆民运的募款帐务不清,许多钱可能流入自己的私人帐户!

  王丹护照被大陆取消,要来台湾治疗「疑似脑瘤」必须持有美国政府核发的「回美证」,但王丹不拜託美国官方以急件办理,反而选择施压台湾政府,这种耍大牌、要特权的行为,令许多民运人士匪夷所思。

  其实,早在15年前,王丹就制造过「脑瘤风波」,和王丹一同参与六四学运的昔日同志唐柏桥回忆,1998年,王丹就向全世界说自己可能得了脑瘤,要求赴美治疗,后来检查结果只是胃和牙齿有问题,其他方面健康得很,脑瘤一说简直是一派胡言。

  唐柏桥感嘆,王丹一生两度欺骗世人得脑瘤,还要求中美台三地政府给予特殊处理,竟然都得逞了,这需要多么的无耻和多重的心计才能做到!

  明知故犯纯作秀

  沉默多年的封从德,当年也是王丹民运战友,这次看不过去首度发难,他说王丹的情况和自己相同,持美国难民绿卡,若要出美国,须另持难民旅行证代替护照,否则根本无从登机,王丹高调要求台湾政府,根本是缘木求鱼,明知故犯,如此不通情理,应该有别的原因,「王丹爱作秀,八九年就已如此。」

  封从德和唐柏桥的认知几乎一模一样,他指出,10几年前王丹就称得脑瘤,博得大家同情,这次又如法炮制,真的是愚弄天下人,其实王丹「危急的病情」并不存在,回美证「漫长的申请」困境也不存在,「别人要等4个月,他3天就拿到了,王丹这次作秀过头,令八九一代跟著蒙羞。」

  只是,证实脑部没事后,王丹又宣称自己的头晕症状是压力引起的「呼吸性硷中毒」(亦即「过度换气症候群」),现在却到处「趴趴走」,还在脸书上PO文。对此,最早站出来质疑王丹的民运人士曹长青说,王丹戏弄了大家,而且完全不把这种戏弄当回事。

  捐款帐目说不清

  其实,王丹的争议不只「脑瘤」这一桩,他多年前还捲入前总统陈水扁的国务机要费,唐柏桥说,王丹被爆祕密收取陈水扁政府的巨额机要费(20万美元)后,先是失口否认,后来不得不承认确有其事,当时许多民运人士联名,以公开信质疑这笔经费流向,王丹却自始至终拒答,理由是为了保护大陆民运战友的安全。

  「王丹的理由站不住脚!」唐柏桥说,大致说明经费去向并不会给任何人带来任何危险,「我从事民运20多年,一直与大陆民主人士有广泛联系,对此非常了解。」唐柏桥提醒王丹,对大众愈晚交代就会愈被动,因为最终必须将所有的谎言活生生地吞下去。

  曹长青早就质疑过王丹的操守问题,他说王丹是海外大陆民运的募捐大王,陆续拥有许多募款组织的头衔,包括中国宪政协进会主席、《北京之春》杂志社社长、一九八九基金会理事长、青年中国主席、中华学人联谊会会长、中国青年人权奖评选委员会召集人、《新闻自由导报》社长,以及台湾「华人民主书院」(网络)董事会主席等,头衔之多,可能超过任何一个民运人士。只是,王丹各种基金会到底收到多少捐款?用到哪也从不公布,只有他自己清楚。

  私人帐户不给问

  封从德指出,2000年,王丹到巴黎和他商谈设立「互助基金」,邀集2、30位天安门一代,每人每月捐款20美元,支持国内难友,但后来大家追问帐目时,王丹总是很不情愿,查到后面,还发现钱竟入了私人帐户,外人无权过问。「我们每月捐输,却成了外人;许多香港、台湾等地给天安门一代的捐款都进到王丹的私人账户,同样也不得过问。」

  唐柏桥也说,2001年,参与天安门学运的同志设立「中国青年人权奖」,王丹是负责人,现在却是烂帐一笔,唐柏桥与成员曾要求王丹说明基金的开支情况,王丹拒绝做任何交代,最终导致天安门一代的组织解散,只不过,现在王丹仍用这项名义对外活动、接受捐款,一副「奈我如何」的样子。

  一遇批评乱扣帽

  曹长青原来只觉得王丹喜欢做点秀,但经过「脑瘤事件」,他发现王丹不仅没有正面认真回答任何一个质疑,态度还非常恶劣,把批评他的人统统指控为国共两党的「五毛」(指受雇撰写网路评论的写手);而王丹最后顺利回台,对网友、媒体或台湾政府等却没说一句道歉,选择继续用扭曲事实来狡辩。

  唐柏桥也认为王丹动不动就乱扣帽子,常将质疑和批评他的人,说成是五毛、亲共分子,或是加上一个「民运边缘人」的头衔,好像只有自己是民运核心,真是笑掉大牙了,「这是极度心虚的表现」。唐柏桥奉劝王丹,如果有志从事民主政治,就要学会面对质疑和批评,「动不动就给人扣帽子,会成为民主社会的笑话。」

  唐柏桥指出,王丹总以为只要不回应,过一段时间大家就忘了。唐柏桥说,这次自己会紧追不捨,直到真相大白,甚至不惜走法律途经,逼王丹做出交代。

  民运领袖不够格

  无论在道德上、法律上、还是政治上,唐柏桥都认为王丹失去了一个做为六四学运代表和民运领袖的资格,「王丹过去10多年的言行,对中共基本上是『小骂大帮』」唐柏桥举例,王丹支持美国将每年一度的最惠国待遇与人权脱钩,帮助中国加入WTO,支持中共举办奥运,甚至主动和受中共迫害最深的法轮功群体划清界限,在在都证明他在重大中共外交政策上,都保持高度一致,「说轻一点叫『自律』,重一点就是『投靠』」。

  「但规避『民运内讧』也不是办法,终究会导致明星领袖个人行为乖张,牵连大家整体形象。」封从德表示,他说,王丹的状况过去大家都不讲,甚至对他呵护到被人指责为「包庇」。

  封从德一向反对明星政治,因为成功归个人,失败却要大家买单,王丹被学运组织除其名,记者却不了解内情,依然追星,称其为「主席」、「负责人」,类似这样的明星领袖还有几位,他感嘆:「明星并不能代表大家,大家却束手无策。」

  曹长青最后提醒台湾人民与政府,如果王丹在台湾成为大陆民运的代表人物,那倒不是王丹的问题,而是台湾的问题。

  王丹回应:问心无愧

  对曹长青、唐柏桥和封从德的质疑和批评,记者曾以电子邮件和脸书讯息询问王丹回应。对基金流向,王丹回应,因为涉及仍在大陆的人士,不能公开,「每一分钱都用在了应当的用途上,这一点我问心无愧,也用不著向自我证明。」至于对个人评价的批评部分,王丹则说,「别人说什么都可以,我觉得自己努力做事情就是最好的回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