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计划在劫难逃 袁纯清卷入新四人帮政变

www.creaders.net | 2014-08-31 11:04:16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未有出席会议而惹起猜测的袁纯清,传因令政策(小图)受查一事而被波及。(资料图片)

  1956年出生的令计划,虽然比袁纯清小四岁,两人在团中央共事多年,但之后的仕途却是令计划一路高升,尤其是当上胡锦涛的“大内管家”后,令计划对袁纯清多有关照,袁对令则是唯命是从。

  在老家山西平际县长大成人的令计划,高中毕业后当了几年知识青年后,返城在平陆县印刷厂当工人,因勤奋好学,1975年进入共青团平陆县委工作,不久别被提拔为共青团平陆县委副书记。1978年底,被调到中共山西省运城地区委员会任职。

  官方资料显示,1979年共青团中央在全国选拔人才,23岁的令计划被选中,并被安排在共青团中央的宣传部工作。这样的起步,为令计划日后担任高层要职,奠定了重要基础。

  1983年8月起,令计划在到共青团下属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政教专业学习;1985年7月升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值得注意的是,这时担任共青团中央负责人的,正是胡锦涛。自1988年6月起,令计划历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办公室主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国共青团》主编、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等职。

  在令计划破格调入团中央的第二年,从北大毕业的袁纯清也进入团中央,从学校部一名普通干事做起,历任副处长、学联办公室主任、学校部副部长、部长等职,1992年底开始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令计划和袁纯清在团中央共事了15年,据知情人士介绍,两人在团中央时因工作关系多有接触,并建立起很密切的个人关系。后来相继离开团中央后,两人仍经常往来。

  1995年12月,在共青团中央工作了16年的令计划,调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并出任调研室三组负责人;1998年6月升任调研室主任;1999年12月晋升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调研室主任;后来,他又兼任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胡锦涛总书记办公室”主任等的职务。

  2007年9月,令计划接替王刚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并于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出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变成权倾一时的“中南海大管家”。

  同一年,已在陕西当了四年省长的袁纯清,据知情人士向《内幕》透露,在令计划运作下,调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并于2010年5月升任山西省委书记。

  ......

  罗昌平认为,“西山会”虽然并非明确的政党,但实际已有派系之分,具备高度的身分认同感,存在一致的政治目标。密室作业,并不透明,官商资金来源,难言公共利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