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人拦截狙击全国人大副秘书长

www.creaders.net | 2014-08-31 20:03:44  东网/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学民思潮发起的狙击全国人大常委副秘书长李飞行动,约500名参加者走到会展对出的港湾道行人路时,与警方爆发冲突,场面混乱。部分参加者推冧警方设置的铁马,企图冲破警方防线,大批警员随即架设第二重铁马,并展示“不得越过警方防线”的警告标语,现时双方对峙中。现场附近的瑞安中心保安员见势色不对,即时落4道铁闸防范。

  全国人大常委会昨天敲定香港普选特首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框架」,泛民阵营普遍认为「门槛过高」,不满「连落三闸」,即限定「提名委员会」沿用1,200人的模式、提名门槛须过半数、以及特首候选人限于2至3人。由「佔领中环」等泛民发起昨晚在添马公园集会,警方指出最高峰有2640人参与,但主办单位则指有5000人。在集会结束后,约数百名学生组织「学民思潮」及其他激进组织示威者等发动「狙击行动」,游行至全国人大常委副秘书长李飞下榻的湾仔君悦酒店,部分示威者多次推跌警方设置的铁马,企图冲破警方防线,冲出马路,与警方爆发冲突,场面溷乱。至于一度溷入酒店的「学民思潮」多名成员亦被酒店保安抬走。本报政治组报道

  「学民」成员林淳轩等三人与两名网媒记者昨午登记入住酒店17楼两个房间,至凌晨零时15分,得悉李飞将抵达酒店,故手持「公民提名必不可少」的标语,与另一名成员及两名网媒记者走到大堂,但被保安强行驱赶,最后被警方抬离酒店范围。 学民思潮约于凌晨1时30分宣布集会结束。

  5000人集会 警称2640人

  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的集会,「佔中」发起人陈健民不时鼓动参加人士令手上的物品发出声响,以象徵「发声」,表达不满。集会期间又呼吁参加人士同一叫「争取民主,誓不罢休,和平抗命,誓不低头」的口号,又播出《海阔天空》等歌曲。戴耀廷在台上发言时指出,香港将要进入「抗命时代」,香港人要发声,不会再对不公义视而不见、见而不闻,不会畏惧强权、不再因懒惰而噤声。出席集会的人不是因为愤怒,而是见到有希望,高呼「不再做顺民」的口号。陈健民又要求参与者不要戴面罩行动,原因是参与「公民抗命」的人,必须要自己承担法律后果,没有必要隐瞒自己身份。

  在集会结束后,「学民思潮」与部分参加者游行到湾仔一间酒店。事前「学民思潮」发言人周庭声言,游行没申请不反对通知书,若被警方检控,则会直接坐在地上。进行期间,示威者高叫「反对人大框架、我要公民提名」的口号,更有示威冲出马路,立刻被大批警员带走。游行队伍走到立法会车场闸口和中信大厦外,警方两次举起黄色横额警告示威者违法,可能被检控。

  示威者拆铁马与警冲突

  为防引起暴乱,警员在酒店对面瑞安中心,以铁马设立示威区,部分请愿人士进入示威区内等候,但「学民思潮」反抗和破坏,刻意拆走警方铁马。示威者又与警员发生推撞,有示威者险跌倒在街上。其后示威者到湾仔政府大楼对开聚集,警员手拉筑起三层人墙和一层铁马,防止示威者过马路前往酒店。期间,「香港人优先」成员招显聪亦有到场,但未几被保安人员赶走。

  《成报》记者目测,最高峰时期有过千警力,主要集中在较多示威者的港湾道酒店入口,而另一入口会议道亦有近百警员在驻守。期间,警方发言人表示,会继续与有关人士保持紧密联系,并作出妥善的人流管理安排,确保该公众活动能在一个安全及有秩序的情况下进行,以免发生意外,造成不必要损伤。发言人说:「香港社会认同要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达诉求,警方不容许破坏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为。」晚上11时55分李飞抵达香港并会见传媒,他指出各界对政改特别关心,希望各方互相多沟通多理解,而他未有详细回应记者提问,只表示9月1日上午出席政改简介会后,亦会在下午举行的记者会再作详尽解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