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活捉习近平的爸爸 悬赏大洋二千块

www.creaders.net | 2014-08-31 20:38:34  《红色圣地上的呼啸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红军翻越六盘山。毛泽东站在六盘山高峰上,口里念念有词:“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日缚住苍龙!”

  战士们听了,一齐拍手:“好!好!”

  毛泽东说:“同志们,从江西算起,我们已经走过了十个省,二万多里,再走下去,就是第十一个省陕西了,那里就是我们的根据地、我们的家了,大家甩开膀子下山!”

  “下山了!”同志们一齐喊着,向山下跑去。

  人字形的大雁绕山而过,向南飞去。

  毛泽东和中央红军来到环县四合原村口。他看见一个墙壁上贴有布告,便停足观看。墙上贴的是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关于土地决议案的布告。下面署名: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主席习仲勋、副主席贾生秀、牛永清。

  毛泽东兴奋地说:“我这个中华苏维埃主席,一年多了,才第一次见到一个下级主席发布的布告,真令人高兴,想必确实回到家里了!”

  毛泽东再往前走,在另一堵墙上也贴着一个布告,那是国民党军逮捕刘志丹、习仲勋的布告。上面写着:若活捉刘志丹赏洋三千块;活捉习仲勋赏洋两千块。

  毛泽东对周恩来笑着说:“身价不低哪!你我在井冈山也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周恩来说:“凡是革命者的头颅都是非常值钱的。”

  毛泽东说:“是呀是呀,我们一定要爱护好每一个同志。我多想今天就见到刘志丹和习仲勋呀。”

  10月19日,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率领中央红军到达吴旗镇。吴旗乡苏维埃政府主席带领工作人员、人民群众、游击队员夹道欢迎。毛泽东晚上住在一家贫农窑洞里。负责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同志外围安全的是县独立营营长马福积和政委龚逢春,还有乡党委书记张明科。乡苏维埃政府主席是刘志丹的堂弟刘景泉。刘景泉对张明科、龚逢春、马福积三人说:“趁这个机会,赶快向中央汇报一下刘志丹被关押的情况。”张明科说:“对对对,你去站岗放哨,我们三个一齐去找谢觉哉,让他转告毛主席和周副主席。”

  三人进了谢觉哉的窑洞,详细汇报了陕北的现状。谢觉哉听后大吃一惊,说:“你们快跟我去给毛主席、周副主席说。”

  谢觉哉先去向毛主席简单说明了陕北三人的来意。毛泽东说:“让他们进来详细谈,把恩来同志也叫来听。”

  三个人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了毛泽东住的窑洞。毛泽东和颜悦色地说:“你们不要怕,慢慢说。”

  三人齐声哭喊着:“毛主席呀,你快救救刘志丹、习仲勋呀!”三人一齐下跪在毛主席身边。

  毛主席也流着泪把他们一一扶了起来:“不要急,不要哭,天大的事有我毛泽东。”

  三人擦干眼泪,整整说了三个小时。

  窑洞里灯亮着,直亮了一夜。鸡叫三遍时,三个人才高高兴兴地出来了。毛泽东把他们送到大门口说:“好了,你们去上地,我去睡觉。”可是毛泽东并没有去睡觉,他感到事态特别严重紧急。他让周恩来通知来了王首道、刘向三、贾拓夫等人,对他们说:“你们拿上中央的信件,带上部队,赶快去瓦窑堡,接管陕甘晋省保卫局,先把局势稳定下来,立即停止抓人,停止杀人,刀下留人,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王首道等人走后,他对周恩来说:“这些人好像得了疯狂症,真令人不可理解。”(作者:路笛,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