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罕见学军事

www.creaders.net | 2014-08-31 21:15:5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政治局前日举行了十八大以来首次以军事为主题的集体学习会议。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必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使军队真正担当起党赋予的历史重任。要准确把握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与时俱进大力推进军事创新。

  中国军队连日来的动向极其引人瞩目。高层人事尚在调整中,一场席卷全军的演习已经展开,同时军方还出台了再次要求离退休干部清退违规住房的通知,中共整军步伐呈现如火如荼的景象。外界盛传将于10月份举行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或有解放军高层人事变动,甚或军队部分体制变革之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指出,要准确把握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与时俱进大力推进军事创新,要以信息化为核心,以军事战略、军事技术、作战思想、作战力量、组织体制和军事管理创新为基本内容,以重塑军事体系为主要目标。

  习近平: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

  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必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使军队真正担当起党赋予的历史重任。世界新军事革命对我们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登高望远、见微知著,看到世界军事领域发展变化走向,看到世界新军事革命重大影响,形成科学的认识和判断,与时俱进大力推进军事创新,有针对性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更好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人民军队根本宗旨,使我军真正担当起党赋予的历史重任。

  习近平提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党中央从全局上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战略筹划和顶层设计,指明了军事创新的方向、任务、重点,明确了军事创新的实现路径和检验标准。

  习近平要求官员对军事有大的解放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称,习近平在会上要求在座官员的思想观念要有“大的解放”,改变维护传统安全的思维定势,树立维护国家综合安全和战略利益拓展的思想观念;改变单一军种作战的思维定势,树立诸军兵种一体化联合作战的思想观念;改变固守部门利益的思维定势,树立全军一盘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观念。

  习近平在会议上表示政治局专门组织一次关于军事问题的集体学习,目的是要通过研究当今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引起全党对军事问题、国防和军队建设、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视,增强搞好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的责任感。

  较早前曾有报道指,习近平计划成立解放军联合作战指挥部。中国国防部对英文《中国日报》表示,建立联合作战司令部是信息时代的基本要求,中国军方已着手设立联合作战司令部的试点工作。但未说明中国军方正式设立联合作战司令部的时间。

  列席者包括大批军方高级将领

  除了在捷克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外,政治局委员全部出席聆听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萧天亮教授作报告。萧为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主任、少将军衔,是中国军事科学学会战略分会副会长,着有《战争控制问题研究》《新中国军事外交》等。

  除了政治局委员外,列席人员还包括大量高级将领,包括四总部的首长、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包括二炮政委张海阳等各兵种的总司令与政委,以及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副总参谋长乙晓光、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等。

  此外,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也全体出席。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以及最高检察院院长曹建明也有列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