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权贵反腐出民主?别扯了

www.creaders.net | 2014-09-02 16:59:54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为了集权、为了强化一党专政效能而反腐,被一些知识精英解说成开启民主的契机;习近平反腐会反出一个民主中国来!。谬理谬论时时有,今日寄希望于习近平之谬论特别多;后人写历史时应记下这一桩21世纪最荒谬的政治思想、理论逻辑。】

  [一] 有论者说:人类历史上举凡成功的政治转型,几乎莫不是权贵推动的。意思就是中国政治转向民主要寄希望于今第一号权贵习近平。

  这是站稳立场扯大炮。权贵类是维护旧秩序的中坚;人类历史上政治转型成功大多数都是革命成果,革命主体是中下层民众;遗下的极少数才有点儿权贵推动的味道。即使是权贵推动,也是在革命压力下才出现的权贵推动。不丹式的国王自动民主,是罕例;不可为援、为证。即使是不丹式的国王自动民主,也是国王接受了西方民主教育,加上有民主成功事实与专制为害事实作对比,因世界民主压力进而转向民主,在思想上接受民主,才出现不丹式国王自动民主的世上特例;也可以说是为了保王位而主动民主化。世界不会有权贵在无压力下民主之事。本质与拉赫曼、蒋经国与不丹王国相反,蜂针对麦芒地反普世价值反民主(而且反得有效),X不讲(而且禁得成功)的头号权贵习近平会开启民主?!

  不同意我的说法者,请拿出权贵在没有民众压力、没有民众革命条件下自愿自觉推动社会变革的事实来看看。

  [二] 有论者拿专制者蒋经国作例为权贵推动民主力证。

  不知道这是有意或无意误导。蒋经国是民主法统下的专制者,专制有悖民心,是于法不合、是于理不通的过度性专制;蒋在事实上容忍反国民党的民主势力存在,并接受现实。在民众民主压力下回归法统实现民主:中华民国有一条由专制通向民主的康庄大道。习近平有的是列宁式极权法统,宪法规定共产党一党专政,实行极权专政于法有据,利己利党,于党头目更有大利;大陆中国只是一条通向更极权的阴幽小径,极权专政是必由之路。

  [三] 为权贵推动民主辩护还有这样的理论:新南非的诞生,除了曼德拉,还有他作为「既得利益者」的权贵对手德克勒克,他们同获诺贝尔和平奖。缅甸的昂山素季近年也获和平奖,与她「权贵对手」的「仁慈」同样分不开。

  又是误导。南非德克勒克、缅甸吴登盛等权贵统治下,有民间反对力量存在,权贵们压力下承认现实、接受现实,与现实妥协。权贵们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搞甚么反普世价值的X不讲!请注意,权贵是被迫民主,不是主导民主!今天中国不存在逼迫习权贵民主的力量,所以,指望习权贵民主完全没有根据。

  反建制力量被共产党屠杀于私人家庭餐桌上(罪名是在家请朋友吃食是犯了寻衅滋事罪);容不得任何丁点民间实力;只有他们的X不准讲、Y必须讲;没有任何言论自由。拿极端列宁式极权主义的习近平与可接受民主(即使是被迫接受)的德克勒克、吴登盛等人比,是对前者的吹捧、对后者的侮辱;应该属于天下荒唐逻辑之一。

  [四] 民主的本质精神是妥协?

  此说有必要推敲推敲。

  其一,民主精神是妥协,指的是民主社会内部不同思想派别利益集团等等之间的妥协;所以又叫做协商民主。

  其二,民主与极权专制少数情况下可能妥协,多数情况下不妥协。民主与极权专制的妥协,首先指的是统治者向民众妥协,妥协的最低要求是:不屠杀不镇压追求民主的民众;在这个前提下才有民间与统治者的妥协的余地。但是,极权统治者鲜有能做到这种妥协,所以极权与民主不妥协是常态,妥协是例外。

  其三,若不存在统治者妥协这个前提,民间与专制统治者本质上处于革命与被革命关系中;这时不分青红皂白要求民间妥协,是极权统治者及其御用文人五毛谋杀民主的阴谋、是要求民间民主无条件向统治者投降。

  [五] 习反腐与共产党历来反腐有何不同?

  除了被拔高、拉大、吹涨的所谓反贪“腐力”度外,没有任何不同。其结果也不会与其前反贪腐有任何不同。

  [六] 反贪腐是民主契机?有何事实根据?有何逻辑支持?

  没有,绝对没有!

  反贪反腐是为追求更大更高度集权,为此,更进一步围剿民众、民主。把追求更大集权更严专制独裁、围剿民主说成民主契机,这种话违反最基本最浅显的逻辑和常识;连最基本最显眼的事实也不顾,要有极丰富奴性想像力才能想像得出来。说这种话本身就是愚蠢的表现,也是在光天化日之下把民众当作是傻瓜来玩弄,欺人太甚。

  这就是我们中国的一些知识分子或民运人士的表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