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用机枪扫射 新疆大屠杀是真的

www.creaders.net | 2014-09-02 20:57:29  《博讯》杂志9月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博讯网8月2日发出一篇来稿,内容是讲述新疆莎车县四个村被屠杀光的惨剧,而官方承认此地有严重事件发生,但没有说出真相。本刊从接近军队情报的人士处核实,对方告知,确实如此,只是网传的日期比真实的日期晚了两天。本刊就为什麽会发生这样的惨剧进行剖析。

  知情者:屠光的原因是不留活口洩露信息

  该知情者告诉本刊,这种不分男女老幼,屠杀干净的做法是为了不留活口。这种的做法新疆发生多次,中共元老王震开先例,炮击村庄,片甲不留,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改革开放后,外界一直以为这种事情不再发生,大错特错了。

  早在1989年5月17日,新疆就发生屠村的事件,那次消息完全被封锁了。2009年的7?5事件中,乌鲁木齐趁夜间将所有怀疑暴乱的男女,都赶进一个大操场,约3000多人被机枪扫射杀光。

  本刊记者问:这么多人失踪没人知道吗?知情者说,维族人的名字很乱,封锁又紧,没人去统计过问。北京1989年一夜屠杀几千人,不一样至今是个迷?

  制造溷乱和恐怖,新疆地方增加维稳费

  来自新疆的知情者告诉本刊,新疆在王乐泉时期,他和周永康玩维稳费的游戏。向上报就编造「维族人造反」的信息,上边就拨更多的维稳费。从地方官员的利益,他们盼着维族人閙,盼着事情闹大。这就形成一种恶性循环,地方搞到经费并不想搞好民族关系,而是不断尝到少数民族闹事好处的领导人,有一种搞坏的意愿。

  习近平上台后,这种做法加剧了,新疆有良知的干部透露,其实就是像博讯网所报道的,一些官员在「反做」,故意让习近平沾血。

  事实上,这种「反做」各地都有,目前以西藏、新疆、香港的负责人最为明显,这些地方领导人,不是努力解决问题,而是想尽办法激怒民间,让习近平无法处理。

  奖励参与镇压官兵的做法仍在延续

  新疆是当兵的苦地方,正常的当兵复员,没有任何好处。但一旦参加了开枪镇压,军官转业,士兵安置到公安部门。例如,2009年7?5事件中参与屠杀的两个旅,事件后,调往上海维护世界博览会的安全,并长期驻上海,不再回新疆。

  习近平虽然上台了,但这些军队的做法仍然在延续。

  新疆情况历史上最糟

  来自新疆的官员透露,新疆以前大部分维族人是中间派,他们反对极端组织和极端的暴力,接受汉人统治。今年7月屠杀事件的事件传播后,这个中间派已经变得激进了,他们看不到希望,看到这样屠杀,认为必须反抗了。

  而在新疆生活了多年甚至几代的汉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没有安全感,最近2年开始到内地购置房子,搬离新疆或者准备搬离。这样下去,新疆就剩下武警、军人和维人了。

  国际关注度低

  新疆维人的生存是个人权问题,但美国在内的西方很少发言。分析人士告诉本刊,这里面有几个因素:1、维人是穆斯林,有的激进派和基地组织有联系,而他们又针对平民采取恐怖攻击,这让西方世界很容易将所有被镇压的维人归类为「恐怖分子」;2、信息封锁严重,证据不足。

  分析人士表示,维人用暴力去反抗,不如拿这个勇气做信息公开和散播,调查真相,让世界知道发生了什么,远远比暴力有效,尤其是针对平民的恐怖活动,理应受到谴责,在当今世界是没有市场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