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江泽民被“看住” 两次成“哑巴”

www.creaders.net | 2014-09-02 21:09:3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悉江泽民已经被习近平看住,但这种方式并不等于正式的软禁,属部份限制。在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30日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后,因害怕自己被抓,江泽民在8月初藉口病重躲进医院。此前,日本媒体也曾报导,江泽民癌症恶化入院治疗。

  江泽民处境越发不妙

  近来,江泽民处境越发不妙,其身边的心腹陆续被抓。6月30日,江泽民军中的代言人、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公布开除党籍送军事司法;7月29日,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审查”。7月12日,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被曝关押在天津接受秘密调查。7月26日,江泽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被带走。

  此外,7月29日,中共中纪委巡视组进驻江泽民的老家江苏。第二天,中纪委巡视组又进驻江泽民的老巢上海。江泽民父子其它的发迹地,如中科院、一汽等地也在第二轮巡视之列。

  上海百姓获悉中央巡视组7月30日进驻后,要求拿下江泽民的呼声高涨,街头巷尾的民众都在痛骂江泽民。

  种种迹象显示,处理江泽民已进入实质阶段。

  “江泽民被带走”的视频照片热传

  7月30日,有人在Youtube网站发布了一段题为“江泽民被带走”的视频。发布者声称:“最新消息网上有片段播放前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被带走,有记者在现场拍摄。消息未经证实。”

  当天,新浪微博上有附照片帖文称“被纪委带走的一瞬间”,所附照片同视频中一幕吻合。相关照片和帖文迅速被删。

  事实上,这段视频不过是网民的恶搞。该视频实际是今年4月下旬江泽民在上海露面时的内容。有分析称,这在江泽民实权在握时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恶搞之事实际也代表了民众的一种心态,和对江泽民现状的猜测。

  江泽民在3个月内被两次“噤声”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事件后,江泽民的权势在每年一次的北戴河会议上连续3年每况愈下。到了2014年的北戴河会议,对于江泽民至今没有其出声的海内外媒体的报导。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于8月上旬召开。在此之前,江派媒体吹嘘江泽民又去了北戴河,但也未曾透露关于江泽民的任何细节情况以及是否参加了“非正式的切磋会议”。这是江泽民在今年3个月内第二次被“噤声”。

  此前的5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海和江泽民进行了会面。据报导,此次会面是由江泽民自己提出来,直至最后才获得习近平同意。但大陆官媒对这次会面予以全面封杀,微博上“学习粉丝团”在发布消息时,也没有提及江泽民任何只言片语,江泽民被噤声,罕见成了“哑巴”。

  3个月之内,江泽民在两次大场合被噤声,外界已经普遍认为江泽民受到控制。

  常委们纷纷露面 传言缠身的江泽民被看住

  今年7月11日,中国享房网总裁程凌虚在微博发布消息说,中共当局7月10日凌晨,动用38军500人,秘密抓捕了贾庆林,并将其异地关押在呼和浩特巿。还有署名南都校尉的微博博主发文指出,贾庆林被秘密羁押地点是呼伦贝尔。这个消息很快传遍网路。

  随后在7月中旬,贾庆林现身秦皇岛长寿山景区,没有见到地方主要官员陪同,地方传媒也没有报导,但网上晒出了他在秦皇岛的照片。

  8月24日晚,贾庆林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纪委原书记贺国强一同现身,出现在国家大剧院,观看大型舞剧《丝海梦寻》。

  与贾庆林不一样的是,从6、7月开始传闻满天飞的曾庆红和江泽民,却罕有地一直未见现身辟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