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罢课是占中前哨战 香港学生成炮灰

www.creaders.net | 2014-09-08 21:22:04  大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日前宣布,本月二十二日起发动大专院校学生罢课一周,同时,「学民思潮」前天亦举办「中学生政改大会」,企图把罢课行动推向中学。

  为了阻遏这股罢课歪风,日前曾成功举办签名行动及大游行的「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昨日宣布一项「救救孩子」行动,呼吁教师、家长如发现校内有人煽动罢课,可向「大联盟」举报投诉,「大联盟」将公开学校名字,以提醒校方及家长注意及提防。

  「大联盟」这一行动,相信可以收到一定的阻遏效果,虽然公布学校名字可能会对校方引起一些不便,但为了保障学生利益,不让罢课歪风吹入中学校园,采取具针对性的对策是大有必要的。

  必须指出:眼前反对派刮起的这一股罢课歪风,性质极其严重,各方必须要大力予以揭露和遏阻,绝不可让其得逞。

  事实是,罢课就是违法「占中」行动的一部分,是「占中」的「前哨战」,广大青年学生正被戴耀廷一伙推上前线,成为「占中」的「先头部队」,甚至最终成为抗中乱港的「炮灰」。

  自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两个「必须」的「决定」后,社会主流民意已认同依法普选这一大前提,同意「有普选好过没普选」,有票梗系要「袋住先」。在大势所趋和人心所向之下,「占中」曾嚣张一时的气焰已不复再,戴耀廷亲口承认「占中」已遭遇「战略性失败」,早前「万人占中」的估算将会落空。但面对挫败,「占中」一伙是不会甘心的,眼看市民不可欺、不好骗,他们就把目标转移到了青年学生身上,吓唬青年学生如果现在不去争取,以后就永远不会再有普选的机会,千方百计把学生推到事情的对立面。

  青年学生有热情、有理想,对民主、普及、公平等有单纯的向往,以为「一人一票」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对基本法和「一国两制」亦缺乏起码的认识。在「占中」一伙煽惑之下,部分青年学生相信是中央不给他们普选、「剥夺」了他们应有的权利,不惜要以激烈的行动包括罢课来「夺回」普选权。他们甚至以为香港的事只能由香港人管,普选要由他们说了算,中央「无权干预」。日前「学联」在宣布罢课的记者会上便公然提出要特首梁振英及林郑月娥等「政改三人组」引咎辞职下台,还要全国人大委会「收回」政改「决定」及向港人「道歉」,否则他们就要将罢课行动升级,云云……。

  大胆进取是年轻人的特质,但提出要全国人大常委会收回政改「决定」及向港人道歉,除了「无知」二字外,也实在很难再找到别的形容词了。

  青年学生应该关心社会和国家大事,二○一七特首普选,今日的中学生和大学生到时都已经是有资格在票站投下神圣一票的合资格选民,他们今日的责任和权利,就是更好的去学习基本法和认识「一国两制」、认识今天作为中国香港特区一员对社会和国家的责任,以及坚决抵制「占中」等违法乱港抗中的恶行。面对自己的光荣、自己的权利,不知珍惜、不懂行使,反而要去附和「占中」,发起罢课,「学联」和「学民思潮」的负责人实有愧于今日作为一个中国香港青年应有的质素和抱负,日后必将会为自己今日的行为承担后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