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迅速崛起惊世界 美军密集还击

www.creaders.net | 2014-09-15 08:03:0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苏联解体以来的全球霸权,美国为所欲为、不看人脸色行事的世界领导者角色已经深刻印在美国人的性格中。美国之所以敢明目张胆、无视中国的存在,在于长期以来美国对解放军的军事装备和军力评估过低,美国一直认为中美在军事上的存在并不是一个量级。

  然而解放军战机8月中旬对美国P-8侦察机上演“壮志凌云”场景,彻底震撼了美国。中国战机不单安全地对美国侦察机展现壮志凌云状,还首次派出侦察机追踪美国潜艇至台湾防空识别区,解放军的一系列动作表明,中国有能力有决心与美国展开旗鼓相当的军事较量,美国潜艇和战机震惊于解放军突飞猛进的实力和对美国展现出的凶狠敌意。

  从公开大飞机、大航母、核潜艇部队等军事硬件,到展露单兵作战能力尤其是战机足以单独对美机构成致命威胁,解放军的强势崛起已经是事实。对此,美国在8月中美军机对峙后接连采取行动,展示在亚太的强势存在。

  最直接的是美国为P-8侦察机寻找到了最新停靠点。《纽约时报》报道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明确表达了对南海的主权主张,并组建了一支更精良的潜艇舰队,开始越来越多地挑战美国在中国声称的领海上空进行侦察飞行的权利。而P-8海神飞机具备探测潜艇的能力。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W·格林纳特上将(Adm. Jonathan W. Greenert)日前表示,马来西亚最近提出允许P-8 海神侦察机飞越该国东部大部分区域的提议,将使美国得以进一步接近南海。格林纳特表示,“我们在这里拥有一些机会,我认为我们应该继续培育这些机会。”

  格林纳特在演讲中还提到,去年,他告诉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美国不会在南海问题上退却。不过,在格林纳特发表讲话的前一天,中国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珊·E·赖斯(Susan E. Rice)访问北京期间警告她,奥巴马政府应该停止他所谓的“抵近”侦查活动,即用P-8海神飞机飞越南海并沿中国海岸飞行。

  不管马来西亚允许美国侦察机停靠的传闻是真是假,500名美国士兵9月12日已经抵达马来西亚,与马方士兵举行联合演习,一直持续到26日,该演习由美方资助。9月29日至30日,2,700名美菲士兵将在菲律宾巴拉旺和三描礼士省举行军演,菲律宾海军公共事务办公室主任多明戈称,“演习旨在推动菲美军方之间的关系,发展联合作战、两栖行动、特种作战、后勤供给方面的能力”。

  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Daniel Russel)9月12日高调宣示,试图为美国在南海的侦察飞行辩护。他声称,“坦率地讲,中国军事现代化缺少透明度,引起一些邻国的担忧”。拉塞尔攻击中国说,中国人扰乱局势,令声索国更难而非更易和平解决他们的争端。美国《波士顿先驱报》14日刊登社论,要求“对中国说‘不’”,呼吁奥巴马应清楚表明,美国军方将继续在国际空域飞行,在国际水域扬帆。报道还称,如果受到挑战就以武力保护巡逻,“下次侦察时战斗机护航将强化这一信号”。

  此外,美国海军的“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密歇根”号(SSGN 727)8月10日起停靠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进行为期5天的人员修整和补给。指挥官本杰明·皮尔森说:“我们在东中国海、南中国海以及菲律宾海执行了任务。这些区域就像我们的大后院。除了新加坡,我们还访问了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以及菲律宾,这些都表明了我们的使命和行程极其广泛。”

  美军计划从9月15日起在关岛举行为期一周的军事演习。包括两艘航母在内的19艘军舰、200多架军机和大约1.8万名美军士兵将参与这场代号为“英勇盾牌”的演习。美军曾在2006年、2010年和2012年举行过“英勇盾牌”演习。不过针对这次的演习,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发言人苏珊·哈林顿直言:“美军内部的高级别、联合训练将确保部队在这一地区保持卓越军事实力,从而有能力兑现对盟友、伙伴及朋友的承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