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芮成钢神秘潜伏? 15年演技绝不是盖的!

www.creaders.net | 2014-09-15 10:12: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同志,你暴露了!!!”北京时间9月8日,微博认证为社科院副研究员,中东、军事、反恐问题专家的“王国乡”爆料称:“失联多日的央视著名主播芮成钢是特务,可能面临死刑”。芮成钢许久未“露面”,此番“潜伏记”首秀不可谓不圆满,恰与中秋圆月互相映衬相得益彰。无可挑剔的开场引得公众高度关注,剧情后续还敬请期待。

  公开资料显示,芮成钢活跃期始于2000年,终结于2014年7月11日的神秘消失。按照微博爆料,在其长达近15年的“潜伏之旅”中,虽没有抛头颅洒热血的直白场景,但芮成钢在政界商界的斗智斗勇精彩细节自不必多说。在整个过程中,芮成钢赚足了面子,鼓起了腰包。平日里,他以中共舆论喉舌的一名干将,社会精英等身份等正面光鲜形象现身,但当夜深人静时,则又转换成为出卖国家情报换取利益的叛徒。“黑白”之间切换自如,网友不禁惊叹,芮成钢的演技绝对不是盖的!相较之下,芮成钢此前的各种贪腐丑闻简直弱爆了,毕竟在中国的当下,各种盘根交错的利益集团以及将人们赋予的权力作为敲门砖博取利益的案例早已屡见不鲜,人们亦早已见怪不怪。而芮成钢特务身份的这一戏剧性情节,犹如惊雷一声,在喉舌要地身担要职的君子,实地里却是个卖国求利的小人。此情此景让人感慨中国特色之余再无其他。

手持话筒在镁光灯下的芮成钢

  洛桑森格的潜伏路

  洛桑森格本来是达赖自鸣得意的一步“奇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被越玩越死,气数将尽,死棋再无翻盘之日。虽然达赖近日乐观表态称有望重回西藏,实际如何却存在诸多变数。洛桑森格作为潜伏在达赖中间路线的藏人极端主义支持者,为达赖的种种预期增加了不少变数。有分析称,单就对藏人自焚以及中间道路等敏感问题的数次表态,都不难看出洛桑森格是在以达赖的中间道路之名实行极端路线之实。

  曾有接触过达赖的知情人士称,达赖性情温和,是个很好的老人,性格甚至有些像孩子。但是他是有政治诉求的,政治上也很聪明。但单就洛桑森格这件事来说,政治聪明的论断实在不敢恭维。扶植洛桑森格的用意本来是想增加要挟中共的砝码,然而非但中共不买账,洛桑森格倒与自己也不是一条心,流亡藏人四分五裂之势难挡,达赖还给自己制造了一个大麻烦,平添了一只“拖油瓶”。以此看来,达赖性格上倒真有了些孩子气儿。

  伴随着中国崛起,西藏问题在国际社会上的影响力渐趋式微。达赖的朋友圈越混越小,四处碰壁,屡屡“被靠边站”:出访蒙古计划被取消、欲访南非被拒签,欲访俄罗斯也被婉拒,就连其逃亡驻扎的大本营印度也将其活动定好的时间推迟,就为迎接习近平的到来。虽然看上去算是作出了退让,给足了习近平面子,但印度外交部长还是在9月8日提出了“承认一个印度换取承认一个中国”的尖锐要求。

  9月11日上午9时许,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乘专机离京赴塔吉克斯坦,开启为期9天的中亚南亚四国之行。应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马尔代夫共和国总统亚明、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统拉贾帕克萨、印度共和国总统慕克吉邀请,习近平对四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这是习近平就任国家元首后第二次出席上合峰会、第一次访问南亚国家,中国在官方表态中将其定位为今年中国最高领导人一次重大周边外交行动。

  21世纪网被关人员全遣散系“乌龙”?

  新闻敲诈勒索等乱象在中国的媒体界“潜伏”已久,只是相较于其他,这种潜伏更加如鱼得水更加明目张胆。物极必反,中共官方决心出手整治乱象,给新闻界来个大清洗,而21世纪网被看作是此番运动的“突破口”,血雨腥风的清洗运动持续酝酿中。而针对外界备受关注的这一“突破口”,“新华社发布”客户端以及《人民日报》法人微博9月12日20时08分发布消息称:“21世纪网被吊销所有网站资质,人员全部遣散,公司注销。”惩处力度之大,让人不禁深感官方已动真格。

  但该重磅消息还未让21世纪坐热板凳,风头便被发党媒亦即上述消息发布者给硬生生的抢走了。在21世纪被关消息发布不足两个小时后,即被封杀。党媒改口称:有关21世纪网的问题,已经由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并于明天开始调查。

  党报官媒诡异删帖的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且不猜测官方背后的种种难言之隐,官媒的这种舆论审判就招致网友的一致炮轰。党媒公信力何在?法治何在?

  薄熙来案件再起波澜

  法治同样被拿来说事儿!9月11日,2011年被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和警卫员谋杀的英国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的母亲在《华尔街日报》刊登声明,要求中国政府兑现赔偿承诺。其发布声明称:中国政府曾答应她和她的家人有权因为海伍德之死得到赔偿,但这一承诺至今没有兑现。中国当局告诉她,可以到中国的法院寻求赔偿,但她认为“这很荒谬”。她指责说:“众所周知,中国不是一个法治国家,中国的法院乃至整个司法程序都是由共产党操控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12日对此回应称,她“对具体情况不知情”。但是华春莹说,她必须指出,中国是一个由法律治理的国家。华春莹还说,人身伤害是一个民事问题,涉案双方可以自行达成和解协议,或者到法院提起诉讼。

  安•海伍德在2013年8月首度谈及赔偿事宜。她当时表示,海伍德被害后留下了两个孩子,但他们已经失去了经济来源。《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海伍德的家属索偿的数额达至少3,000万元人民币(约合489万美元),以弥补精神损失,及支付海伍德孩子的教育和生活费用。

  谈及薄熙来这一反腐重案就不得不提到周永康案。事实证明,周永康案早已声名远扬。9月4日,参加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办的“2014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50名外国专家,应邀走进中纪委大院。在中纪委组织的座谈会上,“西班牙欧盟对话中国”项目负责人苏傲古公开询问“周案最新进展”,但他没料到,中纪委对周永康案寥寥几句的回应,后来成为中国各大媒体的重点报道。他说,“我提问周永康案的最新进展,是一个很自然的反应。”周永康案俨然成为了中共反腐的一个标签一个立杆。

  警方“捡”来的立功机会

  周旋十日之久,哈尔滨越狱案件终于有了了结。9月11日下午17时许,哈尔滨延寿县看守所“9•2”杀警脱逃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高玉伦,在延寿县青川乡高玉伦的侄女家吃饭时被公安机关抓获。此时,警方搜捕时的地毯式搜索策略、三人一米的严阵以防等等词语都那么富有喜感。高玉伦的自投罗网给了警方一大良机,虽落的个最终将逃犯捉拿归案的完美结局,但警方的无力还是难以遮掩。批评声起的同时,也有不少声音为警方解围。据悉,中共重拳反腐已造成了警方人手紧缺的局面,嫌犯当然要抓,但贪官也不能无人看守。

  逃犯最终被捉拿归案结局还算圆满。而在过去的一周,被绳之以法的还有“3•01”昆明火车站严重暴恐案件的嫌疑人。其中3名被告人被判处死刑,另外1人因怀有身孕获无期徒刑。

  据报道,2014年2月27日,依斯坎达尔•艾海提、吐尔洪•托合尼亚孜、玉山•买买提因涉嫌偷越国境在云南沙甸被民警抓获。3月1日,因联系不上依斯坎达尔•艾海提等人,阿卜杜热伊木•库尔班、艾合买提•阿比提、帕提古丽•托合提、阿尔米亚•吐尔逊、盲沙尔•沙塔尔即商定即日按原计划在昆明火车站实施暴力恐怖活动,5人遂携带作案工具,租车从沙甸到达昆明火车站。21时12分许,5人持刀,从火车站临时候车区开始,经站前广场、第二售票区、售票大厅、小件寄存处等地,打出暴恐旗帜,肆意砍杀无辜群众,致31人死亡,141人受伤,其中40人系重伤。因抗拒抓捕,帕提古丽•托合提被民警开枪击伤并抓获,其余4人被当场击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