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谁为金道铭和他的“情人”通风报信

www.creaders.net | 2014-09-16 11:35: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山西官场流传一种说法:原太原市公安局长苏浩与山西省原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道铭关系密切。在金道铭被“双规”前,提前获知消息的苏浩向金道铭通风报信,致使金道铭的大量财产被提前转移。

  那么,苏浩何以能提前获知金道铭被调查消息呢?中纪委调查金道铭前,自然要对涉及金道铭利益输送相关人进行调查。显然,调查相关人有的可能需要山西省公安厅协助,必然透露出一些信息。苏浩在任太原市公安局长时,亦兼任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苏浩在山西省公安厅一定有自己的亲信,或许正因如此苏浩获取相关信息。苏浩与金道铭有非同寻常关系,其命运息息相关。如此苏浩又岂能不向金道铭通风报信?

  那么,苏浩与金道铭关系究竟如何密切呢?他们又是因何深度勾结的呢?2011年9月6日,北京海淀区一悬挂晋0—00888号牌奥迪车主和一无牌照宝马车主,因琐事争执打伤北京某小区一对夫妇。肇事车主苏楠自称“我是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公安局长苏浩之子”,另一涉案人为李双江之子。此事因牵扯高官与名人引起网上热议。“苏浩兼任太原市公安局长前”,曾有一静乐籍女大学生带一小男孩来省公安厅找苏浩,自称替苏浩生了孩子,要求苏浩与孩子做亲子鉴定。苏浩同僚认为静乐籍女大学生所带小男孩比苏楠年龄小。显然,苏楠是苏副厅长另一“私生子”?山西媒体人李建军曝出,苏浩是“一妻三妾”三个“私生子”。若无证据李建军岂能曝出这一信息?苏浩哪来经济支撑包养“一妻三妾”?显然,苏浩应是非查不可腐败官员了?然而,苏浩仅调任山西省司法厅副厅长,围绕苏浩每一报料却都未查处?苏浩竟成山西政坛“不倒翁”!正是金道铭把持的山西省纪委竭力袒护包庇苏浩!显然,正是通过此事苏浩完成对金道铭利益输送,由此结下深厚情谊!

  那么,金道铭有多少财产需要提前转移呢?金道铭善于运用自己权力为有求于自己的官员“破财消灾”。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白培中家中被抢近5000万元。其妻报案称被抢300万元;法院认定1078万元;最终以白培中被免职、留党察看一年告终。此案正是金道铭参与处理;此案涉案金额何以缩水?原来白培中花费国企上千万元购买名画贿赂省纪委书记金道铭,因此金道铭把此案捂住。在全国产生影响的山西省“房媳”案;“房媳”公公、运城市前财政局长孙太平,在2009年前后被举报。金道铭曾下令调查,后来不了了之。显然,孙太平一定对金道铭下大力气进行投资!这些年来,金道铭不知袒护包庇多少腐败官员?金道铭袒护包庇一个白培中就获得价值千万元名画;由此可见金道铭将勒索多少不义之财?

  金道铭被调查,是苏浩为其通风报信,解释了苏浩问题成堆却迟迟不倒的谜团。然而,金道铭被调查,为金道铭“小秘”通风报信官员依然是未解之“谜”?今年2月27日,中纪委网站发布原山西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道铭,被调查消息。然而,此前一周金道铭“小蜜”从省委领导处得知金道铭被双规后,携金道铭平日所送价值上亿首饰和数千万现金出逃。中纪委和省纪委抓捕官员赶到“小蜜”家,已人去楼空。屋中仅瑞士名牌手表盒子就有60多个。人们不知金道铭书记这位“小蜜”究竟有哪些名贵首饰?然而金道铭确实出手不凡,这上亿首饰不知包括多少珠宝钻石珍品。人们不知金道铭书记这位“小蜜”是如何美艳,即使不是风华绝代也是国色天香?不然,金道铭至于竭尽所能为“小蜜”一掷千金吗?金道铭书记的“小蜜”佩戴名贵璀璨夺目珠宝,极尽奢华;金道铭的“小蜜”姿色也一定是人间极品!不然,金道铭书记又怎会如此怜爱?金道铭书记的 “小蜜”何以能在金道铭被双规未宣布前从省委领导处得知信息,携带价值上亿元首饰和数千万现金出逃?显然,金道铭这位“小蜜”与省委某领导关系非同一般。不然,省委某领导至于甘冒如此风险通风报信吗?这位省委领导透露信息自然有他的用意。显然,金道铭书记的“小蜜”有过人之处亦有过人手段!此时,金道铭的“小蜜”已在海外享受挥金如土的贵族生活!人们不知金道铭书记有多少“小蜜”已经外逃?金道铭仅对一位“情妇”就投入上亿,金道铭那么多情妇不知要投入多少资金“包装”?如此金道铭书记真不知究竟贪腐多少亿?

  目前,在山西省被查处的8名部级高官当中,涉及山西省委四人。不知向金道铭“小秘”通风报信官员是否涉案落马?如果此位高官未落马,或许离被牵出也为时不远了。向金道铭“小秘”通风报信者不该是未解之“谜”?或许,山西官场强震还将继续?(张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