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会场走进陌生男子 带走连云港市委书记

www.creaders.net | 2014-09-17 10:33:12  21世纪经济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纪委网站9月17日20时19分发布消息,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另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消息,今天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在省警示教育会后被带走调查。据现场开会的干部介绍,警示教育大会还未开完,会场后排走进一些陌生男子,李强此时仍在主席台讲话。会后,李强在其办公室被带走。今晚7点半,连云港市委召开干部大会,原连云港市长,现镇江市委书记杨省世接任连云港市委书记。

  中纪委网站发布李强“落马”消息的同时,另外发文介绍了当天他参加的大会内容。9月17日上午,安徽省委在合肥召开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警示谈话会。省委书记张宝顺指出,要坚持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以下为21世纪经济报道客户端的深度报道:

  这是中央巡视组进入江苏后被带走调查的第一个省辖市市委书记,亦是近5年来江苏被调查的第二个市委书记(前一个为无锡原市委书记毛小平)。

  事发时间在2014年9月17日中午午饭时间左右。当地人士透露,9月17日上午李强仍主持召开了会议,会后即被纪检来人“带走”。

  本次李强被调查在连云港引发热议,不少当地官员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事发突然,影响很大,因为江苏省委没有像对毛小平那样采取一种软着陆方式。”

  李强出生于1955年,曾担任过南京市建邺区区委书记、盐城市市长,2011年9月调任连云港市委书记。按照年龄计算,李强距离退休已很近。

  执政期间颇受非议

  执政连云港期间,李强受到议论很多。

  刚入港时,李强就迅速启动了市区多处主要交通要道的“黑化”工程,耗资颇多,而这些道路在前任市委书记期间曾被翻新过。这其中,特别是复制在盐城期间带来的BRT(快速交通)工程,对全市交通影响较大,民间甚至称其为“李八路”(李扒路)。

  多位当地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很多工程与李强的直系亲属之间关联紧密,但这一消息目前尚未得到来自纪检部门的证实。

  而让连云港地方诸多官员有所抱怨的是李强开会经常迟到,且有时开会讲话“总是目视前下方。”

  一位市人大代表告诉本报记者,李强刚到任不久有一次召开会议,原本既定是4点,但后来一直等到晚上将近八点才开始,令参会人士极度尴尬,但又不好说什么。某局长告诉记者,有次他向常委会汇报工作,从原定的早上九点半等到中午十二点半才开始,“汇报时,肚子一直在响,因为有话筒,会场的都听得见。”

  后期,曾有老干部曾通过各种渠道“提醒”李强,“虽说他在会上就经常迟到做了自我批评,但并未彻底改变”。

  曾对规划方案进行大幅度调整

  李强到任连云港后,对地方发展规划方案进行了较大范围和幅度的调整,导致城市发展的重心偏离。而地方发展规划在前任书记执政时均获得了同级人大常委会的审议通过,“他要求修改规划,大家不能不做,但实际上这是违法的。”

  事实上,对于规划调整,连云港的一些文件中会对规划修改做出一些惯例表述,大意为,规划过程邀请国际级单位参与设计,至少15年内不需要修改。

  而规划调整所带来的城市发展重心调整使得不少全国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商在2011年9月之前获得的项目在进展到一定程度后不得不暂时搁置,“政府是要有配套的,但后来都停了”,一位房地产从业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另有,李强在到任后,对城市特别是主城区的每个房地产项目都要“亲自重申”。

  “连云港难题”仍待解

  但让连云港一度尴尬的是,江苏成立时间最晚、经济总量排名最末的省辖市宿迁,在近些年来持续保持快速发展,其经济总量已非常逼近连云港,到2014年上半年,两者已处于同一“阶次”。目前,宿迁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总量已超过连云港,2014年上半年新开工的重大项目也多于连云港。

  曾担任连云港常务副市长的周保法在退休后的回忆录中写,“我什么都不担心,我就担心连云港排名倒数第一。”这被称为“连云港难题”。

  李强在担任同在苏北的盐城市市长时,曾以强悍的强制力而闻名,盐城的经济总量成长快速,改写了江苏统计系统中的描述惯例:盐城不再属于第三层次,而是从从江苏第三层次跃升到第二层次。

  但在盐城期间,李强超大规模推动政府融资平台建设,其数量远超其他省辖市,这也为城市带来了大量的政府负债。

  李强简历

  李强,男,汉族,1955年11月生,江苏沭阳人,1975年8月入党,1970年12月参加工作,江苏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1970.12——1978.03江苏省军区独立二师战士、班长、排长;

  1978.03——1979.11江苏省军区淮阴军分区教导队教员;

  1979.11——1981.03江苏省军区司令部军务处参谋;

  1981.03——1985.11南京军区司令部军务部参谋;

  1985.11——1987.06南京军区宣城工兵器材仓库副主任(副团职)(1986.09—1988.06省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

  1987.06——1988.09南京军区司令部军务装备部副团职参谋;

  1988.09——1990.07江苏省工商银行稽核处副主任科员;

  1990.07——1991.03江苏省城市金融学会筹备组工作人员;

  1991.03——1993.11江苏省委办公厅秘书三处正科级秘书、副处级秘书;

  1993.11——1994.09江苏省委办公厅秘书三处副处长;

  1994.09——1996.12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1995.06—1997.12东南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班学习);

  1996.12——2000.12南京市白下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0.12——2003.07南京市建邺区委书记(2002.09—2004.01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学习并毕业);

  2003.07——2005.12南京市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党组书记;

  2005.12——2006.04盐城市委常委、副市长(正市级);

  2006.04——2007.01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07.01——2011.09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1.09 连云港市委书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