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尊老爱幼的中国 老年人为何变坏了

www.creaders.net | 2014-09-17 11:39:53  俄罗斯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一位老人上了公交车后,要求小伙子让座,但这位年轻人拒绝,由此发生了争吵。此后,年轻人在被其打了几个耳光后下车,但坐到座位上的老人因激动却出现了心脏病。这起悲剧事件在中国博客界成为热点话题。孰是谁非,并没有一个共识。

  “让座不是必须得,年轻人每天工作辛苦,不让也能谅解!”“杰哥”这样说道。但“朝鲜芒果”认为:“给老人让位是礼貌,我觉得是社会道德崩坏,个人素质低下的集中作用的结果!”“让座不让座都能动手打人,仗着人老就可打骂年轻人吗?”“快乐不找我”反驳说。“幸好小伙子没动手,不然大麻烦了。”博主 “客户端用户”不无忧虑地指出。

  “几十年前,年轻人在广场上跳交谊舞,不顾老年人的感受。如今,老年人在广场上跳广场舞,不顾年轻人的感受。几十年前,年轻的红卫兵打、砸、抢、烧,祸害了一帮老年人。现在,一些老年人碰瓷、讹人,自己摔倒坑人,祸害了一帮年轻人…… 仔细想想,其实不是老年人变坏了,而是,那拨坏人变老了。”“da0aa96e-aeee-4862-b299”尖刻地说道。而“深浅烙印”却指出:“我看到再累也让座给他老。”“如果真的需要帮助,老人诚恳的说出来,我相信会有不少人让出座位。”博主“柒月飞雪”认为。“还是人太多,公共资源太少。没什么重要事最好错过上班高峰期出行就感激不尽了!”博主“幸福的轮廓V”总结道。

  “泰安,让我知道中国还有一个有民族气节的地方!”博主“ip:221.201.”这样高兴地写道。前段时间,山东泰安居民把身着写有“大日本帝国海军”字样T恤衫的30岁男子揍了一顿。这位男士被暴怒的人群围住,那件不爱国的T恤衫被扯下撕坏和践踏。警方及时赶到冲突现场将年轻人带回警所。他在警所解释说,他在日本长大,一直穿他喜欢穿的衣服但没有过任何问题。

  “要是我就揍他了。”“175.167.*”不无气氛地说道。但“天下无公”却反驳说:“穿什么衣服是基本人权”。“虽然说有个人的私权利,个人拥有穿戴和言论的自由,但是如果个人的行为侵犯了公众或者社会利益,那么我想这个行为就是不应该被认可和保护的。”“117.136..”这样指出。“我国并无立法不允许穿着特定标记出现在公众场合,不应该这样侵犯他的权利,这是真正的素质教养问题。如果我们立法,和欧洲对待纳粹标记一样,那我觉得扒了没错。”博主“5d2a0672dcf0a9142287a3d2”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中国人就是牛,一车的人不敢动一个小偷,摊贩农民工被群殴也只是围观看热闹。现在看见别人穿了件不合自己口味的衣服就狠起来了,报以爱国之心来劲了,能上头条了,证明自己是男人了。”博主“183.207.*.”不无揶揄地总结说。

  “如果有法律 就可以做到有法可依的追责,这样看他们以后谁还敢这样肆无忌惮的挑衅。”博主“Morris1989”和中国博客界对泰安事件和在其它地方使用日本军国主义标志问题进行了讨论。据报道,上海一家幼儿园在毕业典礼上演奏了日本海军军歌。针对这件事情,“一片单独地云”认为“这是在培养下一代专业汉奸”。但 “剧情ヽ继续在沵”却指出,“这个曲子在中国已经家喻户晓了。实际上,这首歌现在一般都在日本弹珠店里放,早就不是军歌了。”“难道上海人忘记了当年播放这曲子的日本帝国海军的飞机在闸北的大轰炸?”博主“sdx1000”不无凄楚地说道。“日本歌咋了,我朝公安还用日本车做警车呢!”“新浪微博 77939278”这样说道。“假设以色列幼儿园演奏纳粹德国军歌会怎样?个人估计会有人坐牢。”博主“专业拆牌坊”提醒说。“这谁知道是军歌,小孩懂个啥,开心就好了。有些人真唯恐天下不乱。”“恶灵92”最后总结说。

  “这么弱的基因还是不要传下去了吧!”博主“static_ram”对武汉市一起“令人招笑”的悲剧事件这样评论到。据报道,武汉大学一位博士生在捐精过程中不幸身亡。目前,调查还未结束。这位博士生在看成人杂志时突发心脏病。年轻人参加一个需要捐精的项目,10天内他已经捐过4次。死者家属要求校方赔偿80万美元。但法庭认为,博士生完全有能力做出成年人的决定,因此,家属仅获得约3万美元的补偿。“智商高又如何,身体差呀,这种精子不要也罢。”“feishenyrj”这样认为。“什么原因死亡的都没查呢,先要索赔?”“永别的三十岁”提出这样的疑问。“千万别去小门诊啊,医生都是抓壮丁抓的,就是劝你输液。”“西口摆渡”从另一个角度指出。而“中国农民8”却认为,“应该禁止生殖中心!”“本以为撸完5次刚好可以换个iPhone6了,可没想到。”博主“破败的老屋”这样总结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