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黄金系统三天落马二人 中金黄金总经理被查

www.creaders.net | 2014-09-18 07:45:24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荣湖9月17日已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中金黄金,600489)9月18日晚间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总经理王荣湖9月17日已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无法履行职务。该公司董事会已决定由董事王晋定暂时代理总经理职务。公告同时强调,经营一切正常。

  上市公司资料显示,王荣湖出生于1963年12月,辽宁北镇人,现年50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荣湖曾在东北大学相继获得硕士、博士学位,2012年10月成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 12-F班学员。

  王荣湖2012年12月起担任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同时还是辽宁排山楼黄金矿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任辽宁中金黄金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辽宁排山楼黄金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辽宁新都黄金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辽宁二道沟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中金黄金是央企中国黄金集团的主要资产上市平台。

  3天前的9月15日,中纪委宣布,中国黄金集团原总经理、中国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孙兆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9月16日,中国黄金集团即专门召开党委会,对孙兆学被查进行了讨论。该公司网站刊登的新闻稿称,“中纪委的通报中,涉及到了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成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

  会议提到,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建设和反腐败的重大部署,不断强化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各级党委要坚决落实反腐倡廉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落实监督责任,各级班子成员做到“一岗双责”。要教育各级领导干部,不论在何时何地,不论在任何领导岗位,只要违纪违法,都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追究。

  上述会议还提到,要维护企业稳定,确保安全生产。各级企业领导要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好信访和维稳工作。中国黄金集团各位领导将分头下到企业,检查指导企业工作,与地方政府汇报沟通,确保各地企业的正常生产与和谐稳定。

  此前落马的孙兆学于2006年10月至2013年10月担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

  52岁的孙兆学,自1983年至2005年,一直在山西铝厂和中铝山西分公司工作。2005年10月,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山西分公司总经理一职,升任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一年之后,调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一呆就是7年。

  其间,孙兆学于2007年3月担任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7年4月起担任中国黄金协会会长;2008年4月起担任加拿大金山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年9月至2010年3月担任加拿大金山矿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2010年7月加拿大金山矿业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国黄金国际资源有限公司,孙兆学继续担任董事长。

  2013年10月,孙兆学回到中铝,出任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一年不到,孙兆学落马。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23日,由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原中国黄金总公司)、中信国安黄金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藏自治区矿业开发总公司、山东莱州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宝银号贵金属有限公司7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2003年8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中国黄金第一股”。

  据中金黄金9月18日公告,暂代总经理一职的王晋定,出生于1966年,曾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党委书记;现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