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手机当国礼 习近平送他们的是一部中兴

www.creaders.net | 2014-09-18 10:16:1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塔吉克斯坦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国产智能手机作为正式礼品赠送给上海合作组织杜尚别峰会的与会元首。这是国礼当中罕有出现的科技类产品。国外媒体认为,中国领导人出访携带中国手机,显示他们有意将中国手机行业推向全球最高的舞台。

  塔吉克斯坦“亚洲之声”通讯社网站9月15日报道,习近平参加上合组织峰会,中国手机成“国家礼品” 。9月12日,在与上和组织成员国领导人举行峰会后,习近平向与会者赠送了一份特殊的“国礼”——礼品名单的电子产品中,中国品牌“中兴”的手机赫然在列。

  报道称,与中国以前的“国礼”以传统工艺品如丝绸、瓷器和绘画为主不同,以国产品牌手机作为礼物还是第一次。中国手机似乎具有更强的时代感,而且为了解中国新力量打开一扇窗口。最近几年,中国在科技方面取得惊人进步,因而逐渐从“世界工厂”变为“聪明的制造者”。

  报道称,中国智能手机以价廉物美赢得中国和外国消费者的垂青。全球市场份额从2010年的近乎零上升到2014年一季度的25%,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

  消息人士称,作为“国家礼品”的手机必须具备最高的安全级别,也代表中国手机制造最高水准。这一次作为“国家礼品”的中兴GrandSII,是今年4月发布的4G手机。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手机之一。

  中兴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中兴今年4月份发布的4G手机GrandSⅡ确实入选成为了国礼。据了解,这款产品尽管是中兴最为旗舰的新机型,配置和功能也不输国外品牌的主流产品,但售价其实并不高,在国内只卖1699元。上述内部人士表示,这款手机之所以能够成为国礼,一方面是因为它能体现中国手机产品目前最好的设计制造能力,同时也是因为它特别注重安全防护,是全球最为安全的手机产品之一。

  有美国媒体甚至分析称,“中国国家领导人出访携带中国手机,显示他们有意识将中国手机行业推向全球最高舞台,苹果和三星是不是应该警惕?”

  观察者网注意到,这不是中兴手机在国际政要圈的首次亮相。

  今年3月,随习近平出访欧洲期间,彭丽媛就曾在公开场合使用过中兴旗下子品牌努比亚的一款手机。而去年访问北美时彭丽媛还在使用苹果手机,今年就换成了国产手机。

  5月,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用的手机是中兴的MTS Glonass 945。该机是由俄罗斯企业联合中兴共同开发,其能够同时接受来自美国的GPS和俄罗斯GLONASS卫星信号。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通信制造业上市公司和全球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中兴通讯的产品涵盖核心网、无线产品、承载、业务产品、终端产品等五大产品领域。

  2012年下半年,中兴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将HTC从第四的位置上拉下马。IDC的《全球手机季度追踪报告》显示,中兴通讯在第三季度排名第四,仅随三星、苹果和RIM之后。

  中兴公司市场占有率的成长主要归因于中兴通讯一直在扩展中国以外的市场,该公司35%的出货量来自于国际市场,包括北美、英国、瑞士、土耳其、意大利和俄罗斯,其中,中兴在美国是第三大手机供应商。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手机企业的研发制造能力,已经接近全球最先进水平,因此国产手机也成为展示我国科技制造实力的一张非常好的名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