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隐身9天 这次要抓哪只大老虎

www.creaders.net | 2014-09-19 21:15:5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一隐身,必有大贪官”似乎已成中国内地官场的共识,此次王岐山9天未曾现身再度引发各方关注。王岐山在今年6月份亦“隐身”月余,直至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宣布处理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王岐山之前的“隐身”因之被观察者归因于部署相关调查准备工作。所以有声音猜测,此番王岐山再次“隐身”也有可能意味着还将有大人物落马。

  王岐山“隐身”9天

  中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9天的中亚、南亚4国之行,19日返国。在习近平离京的这些日子,政治局另6名常委中,5人都曾经离开北京:李克强先到天津,后到上海;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去过贵州;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曾到访山东;刘云山前天到沈阳参加“九一八”纪念活动;而常务副总理张高丽则曾去广西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只有一个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未见有离京的公开报道。

  这9天王岐山甚至连一次公开露面都没有,不禁引起外界浮想连翩。在每次中央全会召开之前,落地方基层调研已成高层领导人指定动作,而王岐山“蛰伏”不出,当与下轮反贪腐动作有关。有消息称,涉及“大老虎”周永康的一些外围案件即将陆续开审,其中中央电视台的系列案件已选定在吉林省开审,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日前到吉林考察,或与此有关。

  中共的反腐明星,王岐山从来不缺少话题,带领的中纪委也是舆论关注的焦点。大陆媒体人曾调侃王岐山的反腐行动,称其改变了中国的谈论话题。房子、车子、票子曾是中国茶余饭后的主要谈资,不过现在这一现象被“中纪委的周末大放送”所取代。现在公众谈论最多的是哪个级别的官员落马,情妇几个,受贿几何。并戏谑王岐山站在刘云山的肩膀上,完成了宣传部的工作,以络绎不绝的反腐新闻,牢牢掌控公众的话题走向。

  而王岐山的创造的经典话题之一就是“以后你就慢慢懂”。政协会议上当被问到打完周永康这只“大老虎”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时,王岐山笑而不答,再被问到是不是“你懂的”时,他笑说:“以后你就慢慢懂”。虽然,媒体证实“以后你就慢慢懂”纯属乌龙,王岐山没有说过这句话,但是,官方并没有出面证实。现如今,王岐山的“隐身”与“以后你就慢慢懂”一样,成为了媒体对中共反腐走向猜测的代名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