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媒体:彭丽媛正在“悄悄地征服印度”

www.creaders.net | 2014-09-20 09:35:24  印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人对中国的观感可能将发生变化。美国全球财经新闻“Quartz”的印度版网站18日刊文说,陪同习近平访印的彭丽媛“将悄悄地征服印度”。报道称,彭丽媛或许是亚洲最引人关注的第一夫人,她的才能被用来寻求投射中国的“软实力”,而印度媒体已经被她的魅力倾倒,《印度时报》称她是“心灵的侵袭者”,另一些媒体则在关注她的时尚。

  18日,彭丽媛走进新德里的泰戈尔国际学校。《印度快报》写道,彭丽媛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人生,她对学生说,她5岁时就开始学书法,是父亲教她的。她给学生们留下墨迹,表达祝愿,在学生们唱一首中国流行歌曲时,彭丽媛也加入进来,一起哼唱。一名16岁的女孩儿说彭丽媛,“她真美”。 报道说,第一夫人轻轻亲吻了11岁学生辛格的脸颊,辛格笑得停不下来,其他学生滔滔不绝地议论这个,辛格红着脸对校长说,因为被亲吻自己已经接受了三次采访,校长道,“那么就不要洗脸了”。报道援引十二年级的学生阿罗拉的话说,“她与我们的互动给我们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两个国家应该合作,应该拥有亲密的关系”。

  “中国第一夫人:魅力侵袭。”《印度时报》18日以此为题写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周三成了人们的“心灵侵袭者”,她面带微笑地穿过镜头和安保的伏击,总是谦逊而优雅。

  9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18日在新德里参观泰戈尔国际学校。

  彭丽媛抵达时,受到校长和师生们热烈欢迎。孩子们挥舞两国国旗,用中文“你好”欢迎她的到来。走廊两侧,张贴悬挂着孩子们用中英文写的称赞中印友好的字画,彭丽媛驻足观看。

  彭丽媛走进礼堂,听校长介绍学校同中国交流合作情况。该校将汉语列为选修课程,同上海晋元中学结为友好学校。彭丽媛观摩了两校通过远程视频相互教授太极拳和瑜伽,欣赏了印度学生朗诵唐诗、泰戈尔诗歌并表演传统舞蹈。学生们用中文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彭丽媛轻声唱和。

  应校长邀请,彭丽媛走到书桌前,用毛笔写下“温故知新”四字并讲解词义。彭丽媛说,我们要经常温习过去的知识,不断学习掌握新知识,把两者很好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希望孩子们认真学习,早日成材,更好地报效祖国。

  2名印度女学生用毛笔学着写“温故知新”。看了一会,彭丽媛主动上前用手握着一位女生的手,帮助矫正手腕姿势,并握笔示范:“要这样写,手动腕不动,笔要垂直。”热情示范引来一阵热烈掌声。彭丽媛笑着说,年少时就要打下良好基础,我记得5岁时父亲就教我练书法了。

  告别时,彭丽媛应邀和学校师生合影。彭丽媛同老师一一握手后说:“教师是很值得敬重的职业。我也是老师。”看到教孩子们学汉语、读唐诗的汉语教师唐光荣也在人群里,她笑着问:“你从哪里来?”唐光荣告诉彭丽媛:“从四川来的。”

  孩子们雀跃着围了过来,彭丽媛特别高兴,不时捧起孩子们的脸,拥抱孩子们。一位胖乎乎的男孩汉语说得很好,彭丽媛弯下腰,轻吻他的脸,现场响起一阵赞叹声。“谢谢,再见。”彭丽媛忍不住又亲了几个孩子。她对校长说:“孩子们非常可爱,我特别喜欢那个胖小子。”

  离别时,彭丽媛向校长表示感谢:“参观学校,给我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我会永记心中,会永远记住孩子们的笑容。”她欢迎师生们多到中国走走看看:“我相信,只要踏上中国的土地,你们就会爱上中国。让我们一起把中印友好永远传承下去。”

  陪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印度的夫人彭丽媛,18号与习近平在新德里参观了圣雄甘地的陵墓。她个人也探访了当地一所学校,与学生交流之余,并向他们传授中国的传统书法技巧。

  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在新德里参观圣雄甘地的陵墓,向甘地纪念碑致送花圈,悼念这位带领印度迈向独立的领袖,两人并敬撒鲜花。

  习近平之后签署纪念册,获赠甘地的雕像、书籍,以及纺车模型,作为纪念。

  彭丽媛上午到访新德里一所国际学校,学生们为了迎接她早有准备,除了手持中国及印度国旗,更以中文来欢迎她。

  学生:“你好!”

  学生们为彭丽媛进行了文化表演,包括太极、瑜珈,以及印度的传统舞蹈。

  学生:“她是中国的第一夫人,我们很兴奋能见到她,并在她面前表演。”

  彭丽媛即席挥毫,以毛笔写上“温故知新”四个大字,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并亲自教授他们书法的技巧。她不忘赞赏印度女性,指她们勤劳和漂亮,又表示很喜欢印度人的服饰和文化艺术。

  彭丽媛:“跟中国的妇女都一样,她们都非常勤劳、非常善良,相夫教子,而且非常漂亮、非常美丽。我非常喜欢印度人的服饰,特别印度女孩子的服饰,她们的舞蹈、音乐、歌唱,我都很喜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