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定性真狠:香港乱在有人想搞颜色革命

www.creaders.net | 2014-09-20 16:20:40  大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乱局,根源何在?这是当前不能不予考虑的重大问题。

  香港之「乱」,从「表面证据」看,始自处心积虑培植所谓「民主派」或「泛民主派」而实为反对派的「末代港督」彭定康。试看现时的「白鸽党」、「公文袋党」或不伦不类的「打工仔党」等等,来来去去的那几个大小头目,哪一个不是「肥彭」的徒子徒孙?哪一个不是星条旗、米字旗之下的鹰犬?看穿了这一点,就可以对这些伪装民主的骗徒有更加明确、深刻的认识。原来,这些符合「政客」国际标准的反对派人士,都戴着「民主」的假面具。这些人,尤其是那些收受「黑金」者,成了「反中乱港」的主将和大将。香港之「乱」,与这些反对派人物大有关系。这些人,正是外部势力要在香港搞「颜色革命」的先锋和骨干分子。对香港的繁荣稳定而言,这些人明显是危险人物,很可能是「有破坏、无建设」这一类的人物。

  「颜色革命」教训值得深思

  试看世上已发生「颜色革命」的国家或地区,有哪一个得到了稳定、和谐、繁荣、发展?答案是:一个都没有!有的或世人见到的只是动乱不止、民不聊生,甚至爆发内战,家园尽毁,死伤者百计、千计。香港人值得深思:我们也要「颜色革命」吗?我们要做爆发「橙色革命」后一片混乱、社会几近崩溃、正处于内战边缘的「乌克兰第二」吗?这真的是一个值得全体港人深思的问题。可以肯定地说,有外部势力想在香港搞「颜色革命」,其鹰犬也已经有所行动,可是,以香港为家、热爱香港的广大港人,能这样做吗?或者说,我们能容许外部势力及其鹰犬,即一小撮「港奸」、「卖国贼」破坏我们美好、美丽的家园吗?我们能容许有人在家中捣乱、放火吗?

  按照客观情况分析、推论,要在香港挑起「颜色革命」火头的「外部势力」,最大可能的国家首先是美国,其次是英国。也只有这两个国家才有这个动机和能力,因为美国是超级大国和霸权主义国家,蓄意向全球各国尤其是与之有抗衡的国家,推销美国式的社会制度及民主制度,在东欧和中东国家发生的「颜色革命」中,到处可见到「山姆大叔」的影子。再说中美关系,虽说是「战略伙伴」,但互相之间有敌视、敌对,以至「短兵相接」的抗争,那也不是什么秘密。举例说,美国的侦察机对中国沿海地区作近距离侦察,还发生过与中国军机相撞的事件,这早已是世人皆知的事实。就这样的关系推而论之,美国要在香港暗中发动「颜色革命」,甚或鼓励「香港独立」,绝对是合理的推论结果。

  美英「外部势力」暗中策动

  再说英国。英国本是香港殖民地时期的「宗主国」。30年前,中英谈判香港前途时,英国首相戴卓尔夫人挟重夺福克兰群岛之威,最初宣称有关香港的三个不平等条约是国际条约,言下之意是「合理、合法」,其后谈判立场退至底线「主权换治权」,意即香港主权归还中国,但香港继续由英国管治。这些,一一被中国最高领导人邓小平驳回,指出主权和治权是不可分割,还说如同意「主权换治权」这种做法,那就是第二个李鸿章。因此,香港的回归是英国在不情愿及万般无奈下实现。有鉴于此,若有人在香港搞「颜色革命」,英国高兴之余,很有可能以各种方式参与助阵。倘从英美两国的「特殊关系」角度看,这一可能性是极大的。事实上,英国外交部、驻港总领事,以至「末代港督」彭定康,都以不同方式干预香港事务。这也印证了美英有可能联手在香港推动「颜色革命」,其中包括利用「旧电池」即港英余孽「打头阵」、充先锋。这里面自然有一批20多年前由彭定康刻意培植的「民主派」、「泛民」即反对派人士。

  「颜色革命」的掀起,说来也有10多年了。择其要者,2000年塞尔维亚的天鹅绒革命,2003年格鲁吉亚的玫瑰花革命,2004年乌克兰的橙色革命,2005年吉尔吉斯的郁金香革命,以及中东埃及等国未能完成的茉莉花革命等等。这些「革命」的结果,都是令该等国家「乱纷纷,你方唱罢我登场」。人们所看到的,可以最浓缩地予以总结的,都是一个「乱」字。正是:怎一个「乱」字了得!

  「反中乱港」是最贴切写照

  香港回归以来的17年,反对派包括彭定康的「好学生」、外部势力的鹰犬及「黑金」的受益人,他们的所言所行、所作所为,一字记之,其实也只是一个「乱」字。说详细一些是「乱港」,或者说是在香港人自己的家中「放火」。这个「乱」字,乃是「颜色革命」最实在、最贴切的写照。从董建华,到梁振英,反对派个个都反,可见他们「反」的未必是个人,他们「反」的实质上是回归后的政权。香港的主权属中国,香港的治权属中央,由中央任命行政长官具体管治。17年来,反对派不断「反、反、反」,如此表现,评之为「反中乱港」,一点都没错,百分百正确。这种做法,客观来看,也正是「颜色革命」的模式。

  香港乱局,根源何在?说到底,乱源就在有人要搞「颜色革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