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3亿中国人手中只有全国5%的钱

www.creaders.net | 2014-09-20 19:38:17  俄罗斯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通过发行人民币的手段刺激经济。货币供应量已经超过国民生产总值的两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强调,不能再指望印刷机,否则,人民币有大幅贬值的危险。

  国务院总理在天津“2014夏季达沃斯” 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李克强说,八月底国家的货币供应量在掌控之中,在一个月内上升了12.8%。总理强调,钞票已经太多了, ?不可能再依靠增发货币来刺激经济增长?。

  还在2013年,中国的货币供应量在国民生产总值56.8万亿元的情况下突破了100万亿元。相比较而言,2000年的货币供应量只有13万亿。通常认为,用加印钞票的办法刺激经济只能是短期的应急措施,因为发行货币会造成大幅贬值。有意思的是,尽管有货币运行的基本规律,但是直到最近,中国当局还能够印刷人民币,并成功地将通货膨胀控制在最低水平, -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主任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说:

  众所周知,货币供应量包括流通中的现金、企业账户、贷款、有价证券、票据及其他衍生产品。所以居民手中的现金非常少 – 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0%。还有70% - 是企业账户,而大部分 – 正是地方政府给他们用于基础建设的债券或贷款。换句话说,印制的人民币不是走向消费,而是用于新企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所以抑制了通货膨胀。

  问题在于,当局解决通货膨胀这一问题 ,衍生出了更多基础经济的失衡,专家说。 2008年,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专门印制了4万亿元人民币以支持国民经济的发展。这些钱用在了建设项目,建造新的企业。当时的这一措施有助于维持高就业水平,并保持了国民经济总值的增长。而现在在中国形成了巨大的产能过剩。闲置的厂房,可以每年生产至少一亿吨钢材。同样的事情也出现在水泥行业,甚至出现在一些现代化的产业行业,如太阳能电池板的制造。房地产泡沫日益增大。住房的建造远远超过需要。整个社区甚至城市空置,没有人购买住房。

  这也就是说,万亿投资打了水漂。 那些符合国家要求投资的亏损的投资商,难免有归还贷款的困难。这样一来,存款和贷款数量之间的差距不断加大,逐步动摇全国的银行系统。

  最主要的是,人为地保持增速和抑制通胀并没有太大地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在13亿居民手中只有全国5%的钱。但是,如果监管部门继续驱动其印刷机,专家对于事态的发展描绘了非常负面的景象。银行业危机急剧贬值人民币。房地产泡沫的破裂将对开发商和老百姓都造成痛击。

  对于这种状况的出路,专家们认为,可以发展国内消费。当然,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因为居民的平均生活水平还很低,人们不倾向于大量花费。然而,人为地保持增速,可能损失更大,专家们说。或许值得稍微停顿一下,然后继续前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