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勾拳”打刘云山脸 报一箭之仇

www.creaders.net | 2014-09-20 22:22:17  中国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21世纪网〞事件持续发酵,外界纷纷猜测〝21世纪网〞遭整肃的背后原因。有港媒透露,〝21世纪网〞遭整肃,祸起南周新年献词一役。

  外界注意到,目前,由于事件的演化并未按照中共宣传口此前的路径发展,新华社宣布21世纪网被宣布〝死刑〞后,网站仍旧照常正常运转,中共宣传口不得不改口。习近平阵营无疑是打出了一记漂亮的〝勾拳〞,正好打在刘云山脸上,报了南周新年献词遭刘云山暗算的一箭之仇。

  〝21世纪网〞事件演化超出宣传口控制

  9月3号,上海警方以涉嫌〝新闻敲诈〞为名,跨省抓捕了〝21世纪网〞主编等8人。中共宣传口的理由是,这个网站的部分编辑、采访、经营人员,联合了两家公关公司,威胁数十家大企业,必须在网站上刊登广告,否则,就对企业进行负面报导。

  大陆新媒体推动者北风:〝像中国的网站,特别是商业性的网站,这种以负面新闻来达成广告的目的,非常常见。基本上可以说是所有的机构都这么做,那官方要认定这种行为是敲诈勒索的话,那是官方的事情,但是这种做法是很普遍的。〞

  据悉,〝21世纪网〞职工因类似〝新闻勒索〞做法在行内早成〝暗例〞而愤愤不平。分析认为,中共宣传口通过上海警方拿〝21世纪网〞开刀,背后另有深意。

  9月12日下午17时左右,大陆微博、微信等开始出现〝21世纪网被吊销所有网站资质〞的不明来源讯息。

  晚间,〝新华社发布〞客户端发布快讯称:〝21世纪网被吊销所有网站资质,人员全部遣散,公司注销。《理财周报》多人被带走调查。〞

  大陆其他多家媒体新闻客户端随后以《21世纪网被吊销所有网站资质》为题推送这则新华社通稿。

  但诡异的是,〝新华社发布〞的上述快讯内容很快被删除,取而代之的是〝有关21世纪网的问题,已经由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并于明天开始调查。〞

  有分析认为,新华社急判21世纪网〝死刑〞后很快改口,令外界更加质疑中共宣传口制造此次事件的肇因,同时这也凸显背后中共高层角力激烈。

  《财新网》等一些大陆媒体都注意到了这个细节。〝新华社发布〞消息还称,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已对21世纪网进行行政立案调查,同时要求辖区内新闻出版单位特别是财经类媒体迅速开展自查自纠。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华社发布〞的延伸阅读中,还特别提到了21世纪报系的重要成员《理财周报》过去所取得的各类褒奖。

  〝21世纪网〞大爆江派丑闻 刘云山欲掀整肃南周后第二季

  近一段时间以来,亲习近平阵营的大陆媒体大量报道江派的负面丑闻,令主管宣传的刘云山既恼火又心惊,拿多年来大胆敢言的南方报系开刀,也就成为其必选项目。

  21世纪网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下属子报系21世纪报系旗下的财经网站,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现为广东省委委托省委宣传部主管、主办的事业单位。

  据了解,近年来,〝21世纪网〞除了持续披露隶属于上海市国资委的上海医药集团〝行贿门〞、〝财务造假门〞等事件,还深度揭发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操控的中科系的黑幕,曝光中科系企业与西部矿业的利益输送。

  而〝21世纪网〞所属的《21世纪经济报导》也在8月21号报导了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操纵〝文山三七〞价格,大肆坑骗投资者的黑幕。报导中点出,以蔡程举为法定代表人的广东益建集团,涉嫌操纵文山三七价格。据悉,蔡程举是江派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亲属。

  另外有海外媒体披露,阿里巴巴去年有意赴港上市的消息传出后,7月有报导披露,策划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估值达1,000亿美元,原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之孙江志成、中共元老陈云之子陈元等均参与投资。

  该报导使得中共权贵资本披上民营外衣进行海外圈钱的行为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其中就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刊文《谁的阿里巴巴》,质疑神秘入股的〝国家队〞,但由于对江志成在资本市场运作有所禁忌,未敢提及和深入追踪。

  习近平报一箭之仇

  南方报业一直以敢言闻名于业界,现为亲习近平阵营的媒体。南方报业多次成为习近平与刘云山交锋之地。

  去年年初发生的震动国际的〝南周事件〞,随后演变成为2013年重大的公共事件,据悉就是习近平与江泽民阵营在宣传口的初次交手,当时江派在宣传口的势力仍旧很大,最终刘云山、庹震封杀了习近平的〝宪法梦〞。

  外界认为,《南周事件》最大的关键在于提了习的宪法梦和法律改革,而触动了江派。因此,江派有意借〝南周事件〞挑起事端,想把事情闹大,从而搅局习提出的〝宪法梦〞。

  此后,在宣传口一度失利的习近平及王岐山,鲜少提及〝宪政梦〞之类话语,而是转而一门心思〝打虎〞。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接受采访时表示,21世纪网卷入有偿新闻或许不假,这是大陆媒体的常态。但目前事件的发展显示,宣传口此前高调宣称被〝死刑〞的21世纪网站仍旧照常正常运转,刘云山脸上无疑被习近平狠狠打了一记〝勾拳〞,双方的搏击还将继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