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大才女演讲 为何让整个中国沉默?

www.creaders.net | 2014-09-21 12:48:26  博客弹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换旧人。每个时代都会造就不同的人才,对于现今这个时代来讲,当人们对90后的认识是“以自我为中心”还有“强烈的逆反心理”他们追潮流、赶时尚并且比较拜金,而且逆反心理特别的强。加上90后独生子女较多,他她们中间有些被家长娇生惯养,不通情达理;其实这只是我们这些自认为比他们理性痴长几岁人的一种看法而已。要知道,不管我们对90后有些所做所为看不惯,总有一天,他她们也会成为社会栋梁之材,成为这个社会的主流,主载这个世界。

  最近有一则视频很火,是一位北大才女叫刘媛媛在《超级演说家第二季》中一次演讲《年轻人能为世界做什么》,堪称经典,如“现实生活是一种很神奇的生活,在现实生活中那些尊重规则的老实人往往一辈子都默默无闻,反倒是那些弄虚作假的人到最后会名利双收,于是乎像我这样的年轻人就经常有那些看着很有经验的前辈过来拍拍你的肩膀跟你说“年轻人你还不懂。”我想问的是我们年轻人你能为这个世界做什么,总有一天银行行长会是九零后,企业家会是九零后,甚至国家主席都会是九零后,当全社会都被九零后占领的时候,我想问你们九零后们,大家想把这个社会变成什么样。”“我希望大家都记住即使给了你十万个理由让你去作恶,你都要保持自己的操守跟底线,仅仅就因为一个理由,这个理由就是你不是一个禽兽,你是一个人。我更希望我们所有的九零后们,你们都能成为那种难能可贵的年轻人,一辈子都嫉恶如仇,绝不随波逐流,你绝不摧眉折腰,你绝不放弃自己的原则,你绝不绝不绝不失望于人性。所以我亲爱的九零后们,如果将来再是有那些人跟你说“年轻人你不要看不惯,你要适应这个社会。”这时候你就应该像一个真正的勇士一样直面他,你告诉他“我跟你不一样,我不是来适应社会的,我是来改变社会的。”一时间让所有人耳目一新,一些之前对90后带视岐的家伙,也纷纷改变了看法,有人则干脆感叹:我们老了,这个世界该90登场了。

  刘媛媛的演讲无疑击中中国社会弊端,但像这样正能量的演讲,官方媒体少有报道,的确让人感到有些奇怪!自然,很多人看了刘缓缓的演讲之后,都感到心中有愧,因为正当我们千方百计的去算计如何去容入这个社会的时候,而这个时候做为90后的刘媛媛喊出了“她们要改变这个社会”,无疑来讲,对想隔入社会,狼狈为奸的人来讲,不知有何感觉呢?有人说刘媛媛演讲虽然很精彩,但她还太年轻,不懂这个社会,而且社会也绝对不能容忍她这样的人生存,但我们不要忘了,正是有刘媛媛这样的人存在,中国的未来才有希望,中国才不断的向社会文明迈进!

  刘媛媛的演讲,在当今中国,不仅是90后,就是60后、70后、80后整个中国来讲,都是不多见,因为大家都相信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残酷的,而刘媛媛做为一个理想主义者,她有这样的理想,那是时代之幸,也是中国之幸!因为在现实生活,很多人被物质腐败渗入,连一丁点理想也都给磨灭了,因此从这位北大才女刘媛媛的身上,看到中国未来的希望,因此,当我们都老去的时候,这个世界是属于她们的,望刘媛媛们能双肩挑起中国的希望,不要再走中国曾有过的错误脚步,改变中国,给世界一个惊喜!

  刘媛媛的年轻、向上、阳光、自信、勇敢、坚韧的情怀,我们这个社会应该给予鼓励,因为在当今中国,拥有这种情怀的年青人已经不多,多数年青人人未老,先学精,一只脚还刚刚踏入社会,就学会潜规则,当然,很好的继承了腐败先辈的路子,但在他们认为,这是一种成功的表现。其实,对整个中国来讲,这个观念是犹为的突出,很多人都在走同样一条重复的道路,大家彼此都觉得心安理得,而有的人则用这样的经验之谈来教导后一辈人,如何去遵守潜规则,适应潜规则,这也便是刘媛媛讲的“有经验的前辈过来拍拍你们的肩膀跟你说‘年轻人你还不懂’”而正是这种教育,不知埋没了多少中国年轻的理想,改变了多少学子的命运呢?

  刘媛媛的演讲,让整个中国沉默,那是因为在中国,有很多人都她演讲中的可恶之人,比如遵守潜规则们,比如腐败分子,比如为利益,摧眉折腰;比如弄虚作假,欺骗民众们;而刘媛媛的演讲无疑来说是刺痛他们的神经,但谁也不敢反驳,只是沉默以对;而也正因为如此,刘媛媛的演讲,少有官方媒体以正能量做传播!刘媛媛不仅是北大的骄傲,更是让中国人感到自豪!

  其实,刘媛媛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做为中国人来讲,知道了这些都是当前中国的弊端,我们除了沉默之外,是否要付出行动去改变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