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刘源张又侠 有望晋升中央军委副主席

www.creaders.net | 2014-09-22 08:07:48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左)和总后勤部政委刘源都有望晋升。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提拔两名与他关系密切的解放军将领,借此深化军队内部的反腐行动,并加快军队改革。

  解放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军队。目前尚未知道两名获提拔的将领身份,但消息人士认为,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和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都很有可能晋升。多位消息人士都透露,在中共下月举行的一个重要会议上,刘张至少有一人将被任命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军委是解放军最高军事决策和指挥机关。

  三位消息人士称,刘源可能被任命为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最终,刘张两人将与军委主席习近平一同组成中央军委的领导核心。

  中央军委目前由习近平和两位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领导。范许都是在2012年上任。在江泽民时代,一般有两到四名现役军人担任军委副主席。

  刘源和张又侠都是所谓红二代,即中共领导人后代,而且两人都与习近平关系密切。消息人士称,提拔两人的建议已在隶属军方的北京京西宾馆讨论过多次。

  一位退休军官说,刘源呼声最高,因为他是解放军反腐行动的核心人物。而张又侠有实战经验,所以也是热门人选。

  刘源是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当年刘少奇在党内斗争中被毛泽东清洗。据称,原解放军中将、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因贪腐而倒台一事,就是由刘源在背后一手推动。

  张又侠的父亲是开国上将张宗逊。张宗逊是红军高级指挥员,曾参加抗日战争和内战。而张又侠曾参加1970年代和1980年代的中越边境战争,而且表现出色,是解放军为数不多有作战经历的现役将领之一。

  另一位消息人士说,现在习近平需要在军方拥有支持。

  解放军的公信力和作战能力已因腐败猖獗而遭到严重削弱。而习近平反腐运动现已扩大至军队,先是谷俊山被免职及被军事法庭审判,之后又把退休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拉下马,令其成为邓小平时代以来,因腐败问题被调查的最高级别军事官员。

  解放军内部洗牌,也是为了振兴和改革军队。尽管内地军事预算以两位数增长,但解放军的纪律和作战能力却遭到海外观察家质疑。

  自1980年代对越反击战后,解放军再未打过一场仗,而且由于内部腐败问题严重,又缺乏有力训练,致使解放军声誉受损。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一直强调维持军队战备能力的重要性。

  上海军事和外交事务专家倪乐雄表示,习近平对内强烈谴责出卖军队荣誉的腐败分子,认为他们从未为国家而战,只是坐享革命者的成果。对外,习近平希望军队能够作战,并为胜利而战。

  习近平上任后,实战经验被视为将领晋升的一个重要标准。 1979年中越战争期间,张又侠以连长职参战,并且表现出色,战后被提升为副营长。 1984年,他又以团长身份参加中越边境战争,且战绩彪炳,确立了其骁勇善战的名声。

  习张两家也关系密切。习近平和张又侠的父亲都是内战期间第一野战军(一野)主要领导人:张宗逊当时任一野副司令员,习仲勋任副政治委员。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薄智跃表示,张又侠既是红二代也有实战经验,在解放军内部声望很高。刘源没有实战经验,所以单看个人资历可能无法晋升。

  包括外国外交官和退休高官在内的一些人士透露,许多将领已经卷入习近平发起的反腐运动。

  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将针对许多有权势的家族和派系展开行动,由于此类行动属前所未有,所以他自然希望全面掌握军队的指挥权。

  习近平还准备精简和重组中央军委。

  消息人士称,最多或会调整六个军委职位,那些1950年以前出生的官员将被淘汰。

  薄智跃认为,涉及的规模越大,重组工作就越容易。习近平可以这样解释:如果将来要打一场真正的战斗,军队就需要更忠于党的年轻人。大规模重组比针对某些人更加容易。若只对某些人下手,可能显得有私人恩怨色彩,而且争议也更大。 (翻译/Jean Zhou;编审/Nelson Chen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