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放出信号 要重整中央军委

www.creaders.net | 2014-09-22 16:45:3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9月22日,习近平出席全军参谋长会议时指出,司令部门作为军队的指挥中枢,在推进军事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中肩负着重要职责。并进一步强调,面对国家安全新形势和军事斗争准备新要求,必须努力建设听党指挥、善谋打仗的新型司令机关,增强组织指挥部队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的能力。

  新型司令机关概念的“新”是指作战方式的“更新”,打造包含海军、陆军、空军、二炮等联合作战体系,改变过往军中各总部相互牵制,效力低下的痼疾。联合作战体系是由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成立中央联合作战指挥部,并在各军区成立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直接接受中央联合作战指挥部指挥。

  习近平上台后即著手军方的体制改革,2013年11月中国在东海划设防空识别区时,就先成立东海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指挥辖下南京军区的4个不同军种的统合协调作战任务。今后,也将比照东海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在广州、济南两军区成立南海及黄海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十八大四中全会将近,现阶段,外界关注度高的是中央军委副主席的人事任命动向。在江泽民时代,一般有两到四名现役军人担任军委副主席,而目前中央军委只有习近平和两位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领导,范、许都是在2012年上任。谁将补充到军委副主席的梯队,从目前的情形看,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和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都很有可能中央军委副主席的人选。多名政情观察人士指出,张又侠晋升军委副主席的可能性更高,刘源会“半格”晋升,担任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习近平上任后,实战经验被视为将领晋升的一个重要标准。 1979年中越战争期间,张又侠以连长职参战,并且表现出色,战后被提升为副营长。 1984年,他又以团长身份参加中越边境战争,且战绩彪炳,确立了其骁勇善战的名声。分析人士表示,张又侠既是“红二代”也有实战经验,在解放军内部声望很高。刘源没有实战经验,所以单看个人资历难以晋升军委副主席一职。

  张又侠的父亲是中共开国上将张宗逊。张宗逊是红军高级指挥员,曾参加抗日战争和内战。而张又侠曾参加1970年代和1980年代的中越边境战争,而且表现出色,是解放军为数不多有作战经历的现役将领之一。习张两家也关系密切。习近平和张又侠的父亲都是内战期间第一野战军(一野)主要领导人,张宗逊当时任一野副司令员,习仲勋任副政治委员。

  外界观点普遍认为,解放军的公信力和作战能力已因腐败猖獗而遭到严重削弱。尽管内地军事预算以两位数增长,但解放军的纪律和作战能力却遭到质疑。自1980年代对越反击战后,解放军再未打过一场仗,而且由于内部腐败问题严重,又缺乏有力训练,致使解放军声誉受损。

  此种形式下,提升解放军的实战能力是中共也是军委重点关注的问题。根据,《解放军报》的报道,习近平强调,解放军要强化号令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听从指挥,确保政令军令畅通,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有效贯彻落实。要强化善谋打仗,树立战斗力标准,培育战斗精神,不断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着力解决战斗力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一门心思谋打仗、聚精会神抓准备。

  并要求,军队认真分析国际战略格局和国内安全形势,认真研究世界新军事革命态势,争当学习型参谋。要强化作风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严格整肃军纪,加强教育管理,促进部队全面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要强化改革创新,自觉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服从服务于改革大局,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身体力行、交出合格答卷。

  报道显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等参加有关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