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除了习近平夫妻及千金 习家全入了外籍

www.creaders.net | 2014-09-24 08:03:06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往海外出现的一些习近平家族的信息基本是抹黑或批评习近平的,这次习门家庭会议内容的曝光却不是为了抹黑习近平,而是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想通过“香港传媒”“漂白”习近平姊姊齐桥桥的方式来帮习近平说话,用信息源的原话是:“把桥姊身上污水给我冲干净。”

  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请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执行总编辑陈小平博士给我们介绍有关“习近平家庭会议”的消息。

  法广:陈小平博士,“习家会议定江山”,这习门家务事是如何连上了中共的党国大事的呢?

  陈小平:先不说习门家庭会议究竟都说了些什么,仅仅习近平家庭会议的消息能被捅到国外媒体上,这本身就是党国政治大事。这里面几乎都是一个规律:老子国内斗不过你,我到国外搞你。

  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以往海外出现的一些习近平家族的信息基本是抹黑或批评习近平的,如彭博通讯社对习近平“身家”爆料就是现在被抓的央视男星芮成钢通过曝光习近平的家事来帮助令计划抹黑习近平。不过,这次习门家庭会议内容的曝光却不是为了抹黑习近平,而是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想通过“香港传媒”“漂白”习近平姊姊齐桥桥的方式来帮习近平说话,用信息源的原话是:“把桥姊身上污水给我冲干净。”

  法广:这篇关于习门家庭会议的文章都传递出了一些什么重要信息呢?

  陈小平:读者无疑可以管窥习近平的家庭内部事务,这方面的信息惊人。如文章披露,习父决断让儿女加入外国籍,文章没有解释原因,如今,除习近平夫妻及千金,习家已全数入了外籍。文章想让读者体会到,在习父第一被老毛打倒,被二次被老邓“打倒”后,作为家里老大的齐桥桥的生存与发财多么不容易!

  法广:不是说要通过说齐桥桥“漂白”习近平吗?有什么关于习近平的消息呢?

  陈小平:确实,这才是这篇文章的重点。文章说齐桥桥与习近平关系非同一般,“在齐桥桥看来,没有她就没有弟弟习近平的今天”;发财后的富豪齐桥桥为了支持弟弟,三年前即已打包卖资产,虽然损失巨大,但仍然卖盘退商,用习近平的话说是“不惜利益重损的无条件支持”;文章还说,不像外界报导的那样,齐桥桥将资产卖给了中国隐形亿万富豪肖建华,是肖建华有目的地主动从“别人”手里买下了齐桥桥名下资产。

  文章还披露,由于习母年岁已高,齐桥桥现在是习近平亲封的习家代理“大家长”。包括习近平在内,齐安安、习远平都要听她的。身为“大家长”的齐桥桥曾在家庭会上为支持习近平而对家庭成员约法三章。

  法广:你觉得习门家庭会议的这些信息能起到“漂白”效果吗?

  陈小平:从我在海外看到的反馈看,很难。在某种意义上,如果是习的公关团队在海外运作这事,我认为这是一次很不成功的公关运作,它可能会“漂黑”习近平。举两个例子吧,外面都知道习近平的表弟齐明被抓,但这篇文章披露,齐明被抓,常委们既不知情,也不是按照什么法定程序抓的,而是习家会议“一致同意”搞定的。习近平四中全会要对全世界宣布中国搞“法治”,这习近平家庭会议决定“灭亲”,听起来不错,但明白人一眼就知道习近平这是在搞 “人治”嘛。

  法广:还有一个什么例子?

  陈小平:这篇文章中还提到习近平请姐姐议政。齐桥桥很不客气地对习近平的用人政策提出批评。齐桥桥指习近平喜用曾经工作过的三地旧下属和庸俗平庸之辈;现任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晋升为军委副主席一事也与习门家庭会议有关。文章披露说,习因为张又侠64岁“高龄”烦恼,按现行惯例“十九大”上肯定要解甲了。齐桥桥则说:“为何不能提升一级多干五年,再一说,规矩是为我们服务的,是人定的,为什么不能由人来改,邓小平不说了,刘华清、朱镕基哪一位没改过?只要对革命事业有利,为什么不能打破常规用人才?”(RFI)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