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媒曝轰20服役计划: 外挂巡航导弹战力惊人

www.creaders.net | 2014-09-24 21:41:37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24日电 近日,一架轰-6K低空飞掠南京闹市上空,精彩亮相。香港《文汇报》24日刊发系列文章分析,歼-20、运-20、直-20等多个先进机种陆续亮相,中国空军迈进“20时代”。轰-6K素有“战神”之称,属解放军最新型的战略轰炸机,据称首次采用综合导航火控系统,能携带6枚远程巡航导弹。分析指,轰 -6K或可助力解放军突破“第二岛链”。

  中国空军迈进“20时代”

  分析指出,近年来,歼-20、运-20、直-20等多个先进机种陆续亮相,中国空军迈进“20时代”。作为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的平台,美俄一直是远程战略轰炸机的世界领跑者,而中国轰-6K“战神”的出现,亦让解放军在世界远程战略轰炸机大国中占一席位。外界普遍认为,中国轰-6轰炸机的持续改进及量产表明,中国对于远程空中力量仍然兴趣不减,未来,继轰-6K之后,更为先进的轰-20或指日可待。

  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几场局部战争,美国的B-52轰炸机及其挂载的巡航导弹一直起到开路先锋的作用。网上资料指,B-52从美国本土起飞,在高空巡航飞向目标,距目标数百公里处低空发射巡航导弹后,轰炸机按原路返航,通过不同平台发射的巡航导弹进行集中、多批次攻击,有力地打击对方的各种军事目标,降低了对方的作战效能。 

资料图:网友拍摄的飞机从头顶飞过。

  文章称,在科索沃战争,这种打击甚至扩展到对方国民经济重要部门和部位的打击,从而动摇对方抵抗意志。为此,美国空军曾经提出利用空射巡航导弹对敌方重要目标进行远距离广泛和连续打击,摧毁对方维持战争的能力和潜力,实现所谓的“非接触”作战。

  机载平台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长时间滞留在空中,防止对方的突然攻击,同时也可以迅速抵达战区附近进行示威飞行,迫使对方放弃作战意图,从而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

  该文指,近年来,从歼-20到运-20再到直-20,逐步现代化的中国空军亦不断更新作战平台,来提高现有作战体系的效能,而轰-6K装备部队,则为在国产长剑-10巡航导弹提供了理想的平台,可谓事半功倍,大幅提高解放军远程打击能力。

  但是,不用讳言,与俄罗斯图-160和美国B-2战略轰炸机相比,轰-6K的起飞重量和最大航程仍显得逊色不少,比如,B-2的最大起飞重量高达170多吨,是轰-6K的两倍还多,图-160和B-2的航程都有12,000~13,000公里左右,而轰-6K却只有9,000公里左右。

  但文章表示,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远程轰炸机脚步不会就此停下,要想不战而屈人之兵,中国未来就需要追上世界步伐,发展更大更先进的隐身轰炸机。在中国空军“20时代”里,轰炸机其他系列也许不仅仅是一个传说,一个梦想。

  《文汇报》另一篇文章称,外媒分析指“战神”轰-6K最大航程超过9,000公里,可威慑包括关岛美军基地在内的广大地区,其问世和装备中国空军,将助力解放军突破“第二岛链”,帮助中国打造三位一体的核攻击力量。

  外挂巡航导弹具远程打击能力

  根据最新的网络图片显示,最新型轰-6K换装了更大功率的航空发动机,大幅提升了其作战航程。轰-6K相比以往轰-6最核心的改进,就是在其机翼下增加了6个(左右各3个)外挂点以供挂载大型远程巡航导弹,使其具备了远程战略打击能力。

  分析称,轰-6K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新型轰炸机,它是在原轰6系列轰炸机的基础上改进发展而来。网上数据指,轰-6K不仅换装了低油耗发动机,飞机也相应地减重和增加油箱,内部弹仓全部改为燃油舱,其最大载油量有可能从之前轰-6的34,360公斤提升到接近40,000公斤,最大航程应该能达到 9,000公里以上,最大作战半径超过3,500公里。

  在搭载能力上,与轰-6早期型号最大9吨的载荷量相比,轰-6K的搭载能力已提升至12吨,主要用来挂装新式巡航导弹,用于对各类远程目标进行打击;也可选择挂载激光制导炸弹和卫星制导导弹,用于对海上和陆地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外界普遍猜测,身为“战神”的轰-6K可搭载6枚具备对陆和对海能力的长剑-10A型巡航导弹。有数据指,长剑-10A的打击精确率少于10 米,作战速度1.5~2.5马赫,战斗部重500千克。长剑-10A的超强的突防能力以及高精确率,使中国的精确打击能力有了里程碑式的进步。

  轰-6K与作为战略轰炸机研制而成的轰-6家族基础型号相比,无疑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外媒分析认为,轰-6K的问世,使其一跃成为中国空军进攻作战的核心力量,更让中国空军继二炮之后成为中国第二支可靠的战略打击力量。

  文章指出,在战时,轰-6K可以从相对安全的中国内陆基地起飞,在前沿部署的战斗机护航下,以其最大航程9,000公里左右,最大作战半径则超过3,500公里,以及所载远程巡航导弹长剑-10A大约2,500公里的射程计算,轰-6K在中国边境地区就可以威慑包括关岛美军基地在内的广大地区,也就是外界常说的“第二岛链”。

  中国继美俄英后拥战略轰炸机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猜测,轰-6K已具备了战略轰炸机的某些特点,虽然从航程和载弹量上讲,轰-6K与世界先进战略轰炸机相比存在很大差距,但轰-6K具备对美国关岛、中途岛和夏威夷群岛实施航空突袭的能力,这也使中国成为继美、俄、英后第四个拥有战略轰炸机的国家,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军语小辞典:战略轰炸机

  战略轰炸机是指用来执行战略任务的中、远程轰炸机。它是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量核武器的主要运载工具之一。它既能带核弹,也能带常规炸弹;既可以近距离投放核炸弹,又可远距离发射巡航导弹,可作战略进攻武器使用,在必要时也执行战术轰炸任务,支持陆、海军作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