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长期包养情妇 高剑云被双开

www.creaders.net | 2014-09-26 07:11:05  大公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剑云 资料图

  据中纪委网站今日消息,今年4月份被调查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副局级干部高剑云被双开。他成为中央网信办成立以来首位被“双开”的官员。

  中纪委发布的消息称,高剑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要、收受巨额贿赂,长期包养情妇并育有一子,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调查。

  高剑云系早前自杀的国新办副主任李伍峰的部下。今年3月,高剑云的上司、国新办副主任李伍峰自杀身亡。大公网记 者曾就此向国务院新闻办求证,该办一位权威人士称,李伍峰副主任因严重抑郁于3月24日下午坠楼身亡。李伍峰曾先后担任过中央外宣办五局副局长、局长 (2000-2012)。中央外宣办五局主要负责组织协调网上新闻工作,指导新闻网站的规划和建设,承担互联网新闻国际交流与合作有关工作。

  高剑云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2月24日在央视参加《对话》节目。此次节目的主题是“为网络正能量点赞”。此前,河南省检察院于6月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河南检察机关深化检务公开情况。高剑云的案子即由该院侦办。

  相关资料:

  2006年,高剑云曾以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综合处处长身份,到江西某地方网站调研。

  同年,高剑云在青岛首届“中国动漫产业发展与青少年健康成长高峰论坛”上作题为“规范动漫产业发展为青少年创造健康成长空间”的讲话。

  2007年,高剑云出席“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总裁(总编)年会”。

  2008年,他以同样身份出席了在洛阳举办的“全国知名网站论坛”。高称,“现在每天我们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向中央汇报有关情况,所以论坛在反 映社情民意上,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网站论坛也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一些网站疏于管理,以致现在网络成为有害信息的集散 地。”

  在2011年1月举办的2010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上,高剑云作为受邀嘉宾出现,嘉宾名单显示其当时仍为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处长。

  当年8月25日,高剑云出席“联合城视,网聚中国”--CUTV开播暨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时,其身份已成为国新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副局长。

  去年3月,中国记协举行“2013年两会新闻报道研讨会”。高剑云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身份出席并演讲。他介绍了网络媒体在两会报道中改进文风、创新手段的做法。

  高剑云最后一次参加大型公开活动是在今年2月,他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副局长的身份,参加了《对话》特别节目“为网络正能量点赞”的录制。

  2014年4月18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副局长高剑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