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发话 干部离婚需打报告

www.creaders.net | 2014-09-26 07:50: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文献社9月25日正式出版发行中共《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以下简称《选编》),共收入习近平24篇文稿,其中有8篇是首次公开发表。在首次发表的8篇习近平文稿中,有4篇涉及反腐和反四风,其中包括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三次全会上的讲话节选,以及在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人民日报》上的批示;剩余4篇首次公开的文稿包括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节选,以及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据大陆媒体报道称,中共《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收入自2012年11月十八大至2014年3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这段时间内的重要文献,共70篇,约55万字。《选编》出版说明称,该书收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决议、决定等25篇,中共中央领导同志的报告、讲话等45篇。有17篇重要文献是第一次公开发表。值得注意的是,中央领导同志的文稿都经本人审定。

  省部级领导干部离婚、再婚要向组织报告

  《选编》披露,在今年1月14日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谈到了“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

  习近平说:“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是请示报告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一定比例中抽查,如果填的和实际情况不一样,就要搞清楚为什么,不能煳弄党组织。”

  对于高级领导干部的婚姻状况,习近平说:“省部级领导干部离婚、再婚要不要报告?身边人出现重大事件要不要报告?当然要报,第一时间就要报告,要报告发生了什么事,报告是什么原因。不要突然来了一个网上信息,我们不知真假,再去核实就被动了。光知道没有报告不行,还要问清楚为什么不报告?到了一定程度就要派纪委去了解情况。”

  习近平在今年1月7日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过《选编》首次公开。

  习近平说:“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还要着力解决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违法违规干预问题。这是导致执法不公、司法腐败的一个顽瘴痼疾。”

  “一些党政领导干部出于个人利益,打招呼、批条子、递材料,或者以其他明示、暗示方式插手干预个案,甚至让执法司法机关做违反法定职责的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里,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习近平说。

  对于来自群众反映政法机关执法办案中存在问题的举报,习近平说,党政领导干部可以依法按程序批转,但不得提出倾向性意见,更不能替代政法机关拍板定案。

  他说,要建立健全违反法定程序干预司法的登记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法定程序干预政法机关执法办案的,一律给予党纪政纪处分;造成冤假错案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建议再读《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2013年1月5日,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讲话,其中部分内容收入《选编》,也是首次公开发表。

  习近平说,重大政治问题处理不好,就会产生严重政治后果。“古人说:‘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国内外敌对势力往往就是拿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历史来做文章,竭尽攻击、丑化、污蔑之能事,根本目的就是要搞乱人心,煽动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

  习近平说,邓小平同志指出:“毛泽东思想这个旗帜丢不得。丢掉了整个旗帜,实际上就否定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总的来说,我们党的历史还是光辉的历史。虽然我们党在历史上,包括建国以后的三十年中,犯过一些大错误,甚至犯过搞‘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大错误,但是我们党终究把革命搞成功了。”

  习近平说,邓小平同志还强调:“对毛泽东同志的评价,对毛泽东思想的阐述,不是不是仅仅涉及毛泽东同志个人的问题,这同我们党、我们国家的整个历史是分不开的。要看到这个全局。”

  习近平说:“试想一下,如果当时全盘否定毛泽东同志,那我们党还能站得住吗?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制度还能站得住吗?那就站不住了,站不住就会天下大乱。所以,正确处理改革开放前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的关系,不只是一个历史问题,更主要的是一个政治问题。”

  讲话中,习近平建议“把《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找出来再看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