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行政院长驳斥习近平

www.creaders.net | 2014-09-26 08:09:5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台湾和平统一团体联合参访团时指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9月26日回答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质询时回答,“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从来就不接受“一国两制”这样的政策。

  据台湾媒体9月26日报道,习近平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台湾和平统一团体联合参访团时指出,1949年以来,两岸虽然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两岸复归统一,是结束政治对立,不是领土和主权再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

  管碧玲质询时提到,马英九接受德国媒体访问时,提到两岸可以循两德模式统一。江宜桦赶紧说,德媒已经澄清了。

  管碧玲仍追问,这个报道造成的伤害还有后续,习近平接见统派时几乎和德国媒体做了呼应,更提和平统一和“一国两制”。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示,大陆对台政策的长期方针都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这次媒体会大幅报道,是因习近平上任以来,比较正式的提出,但这是过去他们一贯主张。管追问你们可以认同?王答覆说,“当然我们不能认同。”

  管碧玲询问在APEC会议前夕,中共领导人这样讲的用意是什么,王郁琦表示,马政府还没做最后决定,由谁代表出席,至于他本人是因为去年有担任领袖幕僚工作,若比照去年有可能,但现在还没决定。

  管碧玲询问,你们会在APEC表达立场吗?王郁琦说,事实上他们立场很清楚。管则回说,不能不讲,中共是接见台湾团体时讲这番话,这对台湾最大伤害。王则说,他们也是要在公开场合,管追问是APEC场合吗?王表示,会在适当场合表达立场。

  江宜桦则说,不用等到APEC,这样公开场合就可以严正声明。“现在对话场合,也是留为后世的历史纪录。”“我们中华民国从来就不接受一国两制这样政策。”管碧玲追问那你们接受什么?江表示,一直都在宪法架构之下。

  管碧玲则说,中国步步进逼,“我们是主权独立国家,绝对不接受一国两制”。江宜桦也说,“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依照“中华民国宪法”做我们的声张。”

  管碧玲追问“中华民国”领土是台澎金马?江宜桦表示,“中华民国领土依宪法”规定,现在有效统治是台澎金马。

  管碧玲不满说,你都官腔官调,但马政府最大幅度也只是这样。江宜桦则强调,他们不会有第二个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