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元老儿子拿出这张照片 习近平大为恼火

www.creaders.net | 2014-09-27 22:05:3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中共元老胡乔木的儿子胡石英在网上曾经曝晒一张习近平2006年从浙江回到北京,在浙江大厦宴请太子党的照片。照片包括宋任穷之女、胡乔木之女、胡耀邦女婿等等,这张照片令习近平大为恼火。有太子党成员称,胡石英至今恶习不改,专门拉大旗做虎皮。

  在2013年的中国新年期间,胡乔木的儿子胡石英在网上晒了一张习近平2006年从浙江回到北京,在浙江大厦请客的照片。照片内的人物包括:

  最前排左起:马晓梅(马文瑞之女)、马晓力(马晓梅的姐姐),杨李(杨尚昆之女)、姚明珊(姚依林之女、王岐山之妻)、陈元、宋彬彬(宋任穷之女),彭丽媛、王某、胡木英(胡乔木之女,胡石英的姐姐);二排左起:刘晓江(胡耀邦女婿)、王岐山、习近平、胡石英、张木生、傅杨;第三排左起:刘源、薄熙成、某某(已死)、秦晓、孔丹。

  据知情者表示,在《炎黄春秋》杂志社2013年春节联谊会上,一位“太子党”对胡石英在网上晒习近平宴请旧照进行谴责并翻出当年胡石英诈骗被抓的旧账,称胡石英至今恶习不改,专门拉大旗做虎皮,仅头衔脑袋上就顶了20多个。“习近平也对胡石英晒照片的举动十分恼怒,”这位“太子党”说。

  多方的报导称,照片中的男的都是北京四中毕业的,薄熙来本人也来自北京四中。当时就有评论称,在薄熙来已被移交司法,传薄熙来之弟薄熙成也被调查的时候,这张2006年薄家与习近平、王岐山之间的合影突然被公开可能另有目的。胡石英本人曾经被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批捕入狱。

  胡耀邦批捕胡石英内情

  1985年前后,中共政治局委员胡乔木的儿子胡石英涉嫌犯法后,案件请示报告送到了时任总书记胡耀邦案头。报告写到,因办案人员不能进入首长驻地,无法调查取证,以致案件被长期搁置。报告请求下令搜查涉嫌人居住地,以便找到嫌疑人和与案件有关的线索,完成对整个案件的侦查工作。

  胡耀邦独自批道:各级领导机关理应协助公安人员依法办案。得到胡耀邦的批示之后,有关部门开始行动。考虑到那位政治局委员的身体状况和承受能力,为了避免因突然情况而引发意外,中共中央办公厅安排办案人员趁其到书记处开会时,前往其家进行搜查取证。当天,办案人员从当事人房间的床底下搜出大量人民币现金。数量之大,要用麻袋来装。公安人员还带走了当事人。

  此事件一下子震动了整个中南海。事隔一天,中共政治局开会,胡乔木提前来到会场,大发脾气,厉声质问:“为什么抄我的家?为什么逮捕我的儿子?”胡耀邦说:“三个部门要求立案审查,我们不能干涉司法程序,等案子结论出来了再说吧。”

  后来胡石英因诈骗罪被北京政法部门立案审理,因其是胡乔木之子,经中央书记处讨论后才决定逮捕法办,不过只被判刑一年半,随即以“保外就医”为名出狱。

  “红后代”也并非铁板一块 内部分裂严重

  2014年7月,太子党孔丹两次接受了《中国新闻周刊》的采访。该周刊以《孔丹:文革最大的遗产是给我们一个机会反思》为名发表文章。文中孔丹列举自己和王岐山、马凯等人的关系,谈到了“文革”、腐败、一党执政等问题。

  在谈到“文革”时,孔丹公开为“文革”辩解说,毛泽东发动“文革”可以防止“中共变质”,“现在看腐败问题确实是憷目惊心,但是比腐败更严重的是中共变质。”。此前,薄熙来的“唱红打黑”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文革再现”。

  孔丹属中共的太子党,其父孔原是中共建政后第一任海关总署署长,后历任外贸部副部长、中共中央调查部部长。孔丹与王震之子王军、薄熙来等,均被认为是太子党中的左派。

  今年8月16日,海外也有一些网站引用消息,谈了习近平对孔丹等左派太子党的看法。文章称,正因为在三中全会上,孔丹这类人“以死抗争”为国企请命,习在决议中不得不写上继续发展壮大国企(保持国企垄断地位)之类的话,“会后,从李克强推行的一系列新政来看,有一丝一毫发展、壮大国企垄断地位的味道吗?”

  据报,2013年初夏,在北京四中举办的校友聚会上,太子党左右两派的代表人物孔丹和秦晓曾有一次公开的撕破脸皮的争吵,被认为是太子党内部大分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