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这回真对中国服软了?

www.creaders.net | 2014-09-28 19:26:10  至诚大兵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一个军人叫王海,中国人没有忘记、也不会忘记解放军飞行员王海,王海因拦截美国侦察机而英勇牺牲。

  美军侦察机在我国近海始终频繁展开侦察活动的霸权行径,中国一直非常愤怒,可无数的抗议,美军侦察机在我近海侦察依旧。

  近期,似乎有了一些可喜的变化。

  环球军事28日报道,据美军新闻处网站9月25日报道,亚太地区美军最高指挥官25日表示,在美国和中国进行了某种“相当直接的对话”后,两国军机和军舰之间的一系列近距离相遇事件已经停止。

  中美已停止舰机对峙,说明了什么?是不是美国对华突然服软?两军磋商相当直接意味着什么?请看至诚大兵我的解读分析:

  且看美军上将新闻发布会上的表述,中美已停止舰机对峙。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上将25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在美中两国军方举行会谈后,这类事件——包括8月19日发生的事件,当时中国一架歼-11飞机逼近美国海军一架正在中国海南岛以东国际空域执行例行飞行任务的P-8巡逻机,两机最近距离仅有30英尺(约合9米)——似乎已经停止。

  中美舰机对峙的背景。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8月21日报道,美国军方人士透露,本周一,一架美国海军P-8A巡逻机在东海上空进行“例行侦察”时,遭遇中国一架苏-27(后被证明是歼-11B型)战斗机接近。据称当时中国战机已经接近至距离美方不足50英尺距离(约合15.24米),这是今年美国飞机在东海上空第二次遭战斗机接近。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军方指出,这架P-8A巡逻机当时正在执行例行的对中国海岸的侦察。中国飞机接近后,保持与美方间隔15米距离,然后进行滚转,飞到美方P-8A上部。美国军方认为,这对于P-8A这样的巡逻机来说,是一种“威胁动作”。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月23日发布了中国战斗机拦截美军P-8A巡逻机的照片,系海军航空兵所属歼11B,翼下还挂着霹雳-12和霹雳-9导弹。

  中国上将“踢馆”放狠话针锋相对,中美两军磋商相当直接。媒体曾报道吴胜利上将发出的怒吼“美抵近侦察必遭拦截,绝不牺牲第二个王伟”。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9月18日在纽波特与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以及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分别举行会晤。吴胜利表示,美方近期指控中国飞行员拦截美国侦察机不专业的说法毫无根据,只要美国继续对华侦察,中国就不会停止拦截。吴胜利同时强调,绝不希望中美撞机事件重演。至诚大兵我将这看作是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访美“踢馆”放狠话,这样“踢馆”放出狠话,挑明美军抵近侦察是倒打一耙,驳斥美军对中国飞行员挑衅指责,吴胜利上将意在沟通,以理服人,促使美军将领“清醒头脑”,避免误判出现不测。

  中美已停止舰机对峙,是否意味着美军服软?对于美军上将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述,在某种意义上说来,的确是美军将领的一种公开“服软”,只是话说得顺耳好听一些罢了。它也表明,吴胜利上将义正辞严“美抵近侦察必遭拦截,绝不牺牲第二个王伟”的话语,美军高官这回是真听进去了。对于中美已停止舰机对峙,洛克利尔上将说:“对于我们认为哪些做法不安全,他们认为哪些做法不安全,我们进行了相当直接的对话。自上次事件发生以来没有再发生过类似事件。” 洛克利尔还将这类相遇事件称为“异常现象”,表示美国和中国舰艇或飞机之间的大多数互动都是以安全、专业的方式进行的。他说:“如果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我们将会有一个处理事件的机制。”他表示,他与中国方面进行的磋商“坦诚而友好”,美中摩擦可以通过持续对话加以克服。当然,美军上将新闻发布会上的表述,是不是也在传达中美已停止舰机对峙,还有其它的原因,那就是中国军机的拦截已经更加“合理”与“安全”?

  美军高官仍然坚持霸权主义,对我军坚持反制拦截还是倒打一耙。美军没有检讨中美舰机对峙的根本原因是美军侦察机始终不放弃在我国近海频繁展开侦察活动,反而提高指责中国的调门。洛克利尔上将将美中两国海军相遇事件增多归因于中国的舰队规模扩大且日趋活跃。美国已就8月19日发生的事件向中国表达强烈关切。去年12月,一艘中国军舰曾在南海挡住美国“考彭斯”号巡洋舰的去路,两舰差点相撞。他认为,尽管与中国摩擦不断,但数十年来亚太地区的整体安全环境一直很好。

  要解决中美舰机对峙的问题,实际上决定权在美军手里,只要停止美军侦察机在我国近海的侦察活动,停止霸权行径,中国军机就不会拦截美国侦察机,更不会中美舰机对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