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大乱 人民日报让港人感受祖国的味道

www.creaders.net | 2014-09-29 23:11:37  人民日报海外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澳同胞迎国庆 香港:感受祖国的味道和成就

       金秋十月,举国欢腾。祖国生日将至,全国各地热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东方之珠”的香港汇聚传统与时尚元素。一方面,各界各区凝聚共识,歌颂祖国嬗变;另一方面,香港市民休闲度假,体会祖国文化。

  1.爱看香港升国旗,“还想去天安门看一次”

  今年刚从香港中文大学中文教育专业毕业的Tony是一个地道的香港人,20多年来从来没有真正去过一趟内地。“虽然我没去过北京,也没在天安门看过升旗仪式。但我总喜欢在‘十一’的时候去金紫荆广场看升旗,感觉真的很特别。”Tony正准备第三次去现场观看香港国庆升旗仪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香港特区政府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升旗仪式将于10月1日上午8时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外的金紫荆广场举行,包括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和应邀嘉宾、政府高层官员、青少年制服团体成员及地区团体代表等2500名人士出席。

  升旗仪式的奏乐将由警察银乐队担纲,同时还有由拔萃男书院、拔萃女书院及圣保罗男女中学附属小学联合组成的歌咏团,会在歌唱家邝励龄及钱深铭的领唱下献唱国歌。特区政府的纪律部队会在空中和海上敬礼,同时,现场还将设立一个可容纳1000人的公众观礼区。

  对于明年会不会去天安门看升国旗,Tony说道:“小时候听到国歌就是一个特别的经历,希望有机会能去天安门听一次国歌,看一次升旗。”

  2.“让世界和同胞更加真实地了解祖国”

  香港各界各行业均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国庆酒会,包括中华总商会、九龙西各界、中西区各界、文化艺术界、罐头糖果饼干同业等。特区政府也将于升旗仪式后,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庆祝酒会,共同回顾祖国发展历程,举杯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行政长官梁振英将为酒会主礼,出席嘉宾约4000人,包括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外国使节、政府高层官员、本地社团领袖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以欢快旋律见长的叶氏儿童合唱团表演了节目。

 

看升旗仪式的香港小朋友(资料图片)

  香港金紫荆广场的国庆升旗仪式(资料图片)

  9月26日,香港新闻界已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酒会,行政长官梁振英、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姜瑜等担任主礼嘉宾。香港传媒界数百人齐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

  谈及国家65年来的历史和发展,香港新闻界庆祝国庆筹委会主席张国良认为:“纵向上来说,1949年的中国和如今的中国早已是天壤之别,不可同日而语;横向上来说,我国发展也已走在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前头。”他认为,香港新闻界是一个爱国的群体,极其关注香港和祖国的发展。

  张国良先生表示:“香港新闻人爱国的最好体现就是通过报道和评论,使同胞、使全世界能够更加真实、更加全面、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祖国。”

  3.“感受祖国的文化让我更加爱国”

  “之前很少有机会这么系统而且近距离地感受国家发展和传统文化,外交公署的这次活动,让我真正体会到祖国壮美的文化,真的很享受,也让我更加爱国。”李文婷说到。她现供职于一家数字化营销公司,在9月21日参加了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的“迎国庆”开放日活动。

  为迎接国庆65周年,此次外交部驻港公署的“迎国庆”开放日活动,通过图片、影片、表演、讲解等多种途径让公众了解祖国发展,感受国家外交,领略传统文化。香港各界有近1300名市民参加。

  此次开放日由4个展览组成,分别是“国宝档案图片展”、“新中国建国65周年成就展”、“美丽中国图片展”以及“新中国外交成就展”。4部分展览都用精美图片、详细数字以及精彩影片,描绘了中华民族努力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同时,钓鱼台国宾馆名厨与香港本地厨师现场表演制作担担面、春卷、虾饺等家常面点,让市民体会一把“舌尖上的中国”。还有广西壮族少女的民族舞蹈“摆戈摆”、原生态民歌“壮乡美”、中华绝技变脸等文艺表演,让每个观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迷人魅力。

  来自香港陈吕重德纪念学校的11岁女孩刘嘉佳开心地说:“我觉得图片都特别美,也学到好多知识,更开心能吃到担担面。”

  4.“我们只想构建一个感受祖国的平台”

  “我们今天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构建一个平台,让大家聚一聚,一起歌颂祖国,也让香港看到不一样的文化。”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的钟易民先生在“庆祝国庆65周年嘉年华”开幕式前说道。

  由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九龙社团联会以及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联合策划的“庆祝国庆65周年嘉年华”,于26日至28日一连三天在香港添马公园举办。这已经是广西社团总会连续第八年进行国庆庆祝活动。

  3000名左右的社团成员参与到一系列的嘉年华活动中,包括歌舞表演以及广西少数民族文化推介。现场用影片、文字和图片介绍了广西14市的风土人情,并设有少数民族服饰展览,不仅让祖籍是广西的这些香港人拥有一次难得的聚会时光,也让他们体会到家乡文化的持久魅力。

  已经65岁的李桂香在嘉年华现场待了整整一天,“我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但是年轻的时候跟父亲回过一趟广西老家。谢谢这个台子,能让我在香港感受到这么多祖国的味道,家乡的感觉”。

  5.“国庆是种生活方式,收获个人成长”

  来自成都的李心蕙,6月刚读完香港中文大学的法律硕士课程。这是她在香港度过的第二个国庆,谈到香港的一系列国庆活动安排,她说:“我们会和好朋友出去BBQ,参加国庆缤纷大派对,再去看烟花表演,这样的国庆很好。”

  香港的国庆假期只有10月1日一天,今年凑巧碰上10月2日的重阳假期,香港人可以享受2天难得的假期。李心蕙表示她会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石澳或者西贡找一个海滩。在海边烧烤备好的各类食材,用国庆难得的休闲时光,去缓解就职律师事务所后的工作压力。

  国庆缤纷大派对将从下午2时开始,持续4个小时。届时,维多利亚公园将举办各类综艺节目、小丑表演和传统工艺示范,市民还可进行现场互动。另外,现场还有国家发展成就主题展、国庆彩旗设计比赛优胜作品展,展现国家发展历程,并传达人们对祖国的热爱。

  李心蕙的朋友李紫薇,同样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法律硕士专业,她说:“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非常开心能在庆祝祖国生日的活动中,收获喜悦和放松。也许,国庆越来越像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休闲方式,我们每个人都能在祖国的发展中,收获个人的成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