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股跌穿2万3 恐慌指数创8个月新高

www.creaders.net | 2014-09-30 21:36:31  大公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佔中”对经济影响继续发酵,港股出现“红色九月”。淡友借消息再度杀仓,港股昨日跌穿二万三支持位,最多插水374点,全日收市跌296点,报22932点,令到过去一个月指数累跌1809点,是超过两年最伤单月跌幅,兼且是亚太区内表现最差市场。花旗警告,随着香港社会政治冲突升温,会导致资金外流,融资成本上升;野村认为,“佔中”会影响本港旅游业,将对零售、地产、酒店及航空股带来压力。

  “佔中”人士威胁把行动升级,淡友顺势再展屠刀格杀港股好仓。承接上日回吐逾400点颓态,瓻低开91点,旋即寻底,加上汇丰下调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数值,大大增加港股沽压,令到跌幅一度扩大至374点,低见22855点。淡友在假期前夕不愿冒进加码造淡,令到尾市跌势稍为缩窄,全日收市跌296点,报22932点。国企股亦难挡沽压,收市时跌128点,报10310点。主板成交847亿元,较上日减少4%。

  64只牛证被收回

  淡友继续控制大局,在现货市场收市后,在期货市场再插一转,令到瓻10月份期指收市时跌幅达395点,报22820点,较现货低水拓阔至113点。另外,沽空金额较上日减少8%,惟继续维持在偏高水平的96.1亿元。尽管上日已有逾百只牛证被强制收回,但未减散户对牛证的投资热情,昨日牛熊证成交额65.3亿元,牛证佔43亿元交投,佔比66%。散户入市博即市反弹失败,淡友自然又有“开餐”机会,昨日再有64只牛证被收回。窝轮全日成交74.4亿元,同样以博即市反弹的散户为主,认购窝轮佔交投62.9亿元,佔比85%。

  恐慌指数创八个月高

  另外,反映投资者情绪的VHSI恐慌指数,升破20点关口,昨日急抽逾5%至收报20.04点,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该指数用以量度市场30个交易日的预期引申波幅,可作为股票市场的波幅指标,及反映投资者的情绪。指数越高,代表市场预期股市波动性越大。

  市场人心惶惶,但野村却大派定心丸。野村昨日发表报告,表示经过参考过往数据,政治事件一般只会拖低瓻出现单位数跌幅,而且股市通常预先反映这些负面消息,待事件真正发生后,便会迅速反弹。

  旅游行业料受损

  野村估计,今次事件会导致高端零售、酒店等旅游行业受损,尤其是踏入“十一”黄金周,定必削弱内地自由行来港意欲,将对零售、地产、酒店及航空股带来压力。除此以外,花旗关注社会政治冲突升温,会导致金融机构因风险上升而减少借贷,同时促使资金外流,最终推高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在现时的局势下,内地再推惠港政策的机会将会降低。

  麦格理则指,8月份本地零售销售值按年增长3.4%,优于市场预期,反映零售业初露曙光,“佔中”将会是零售行业最大下行风险。因为这政治事件会影响旅客来港消费。瑞信同样关注,“佔中”会削弱本地零售市道,对消费会带来冲击。

  展望后市,分析员指出,目前抗争活动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仍有待评估,要注视在抗议地区的商舖及公司会否因示威行动而影响他们经营,最终要作出裁员行动。不过,“佔中”人士已表明短期内把抗争升级,倘若会采取更激烈行动,本周五港股复市后,淡友便又有机会食“大茶饭”,进一步推低瓻,指数在10月份有机会下试今年3月份21200点低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