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三代同堂 刻意营造团结局面

www.creaders.net | 2014-10-01 14:13:03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庆招待会上,中共三代领导人汇聚一堂,刻意营造大团结气氛,这种场面过去两年中相当罕见,或许预示第五代的打虎行动已告一段落。

  画面所见,除了身体不适的乔石以及被捕入狱的周永康之外,所有健在的、曾经担任过政治局常委职务的领导人全部出席今次招待会,二十多人共坐一张大圆桌,场面难得。习近平在讲话中大声疾呼,要加强党内团结,正是这场集体骚的真正意义。

  习近平上台之后打老虎拍苍蝇,将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锁拿入狱,中办原主任令计划的家族成员亦被调查,令不少老老虎心惊肉跳。近来有传闻指中纪委手上还有四大专案,分别涉及贾庆林家族、温家宝家族、贺国强家族、王兆国家族等。

  由于周永康是江泽民、曾庆红一手提拔,周永康被调查之后,海外亦传闻习近平与江、曾反面,而且江泽民因周永康事件大受打击,已处于垂危之中。另外,令计划曾经是胡锦涛最亲密助手,其家族成员被调查之后,亦有分析煞有介事地称习近平此举是敲山震虎,其醉翁之意是在胡锦涛,是避免自己成为儿皇帝。

  诸如此类传闻,让官场人心惶惶,以为中南海内斗正酣,第三代、第四代、第五代全面开战。而今次国庆招待会,三代领导人欢聚一堂,正是为了向外界释疑解惑,证明领导人之间关系并非外界所想像的那样紧张,他们的身体也很健康。而习近平亦以此为姿态,向老领导们派定心丸,打虎到此为止,你们可以安度晚年了。

  然而,当局无论怎么营造团结和谐的场面,都无法掩盖三代领导人之间内部有矛盾。第五代目前的组织路线、宣传路线、军事路线、外交路线,都与第四代有天壤之别。第五代打的老虎,很多是发迹于第三代,重用于第四代,但工作矛盾是否就会演变成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恐怕又另当别论。

  改革开放之前中共内部的政治斗争,是你死我活之争,高岗、刘少奇、彭德怀等都是含冤而死,而改革开放之后,中共内部的政治斗争变得更人性化,削官罢职养起来,胡耀邦、赵紫阳都是如此;从第三代之后,政治斗争就以反腐败的形式出现,陈希同、陈良宇、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案莫不如此。

  但第五代无论怎么打大老虎,应该都不会搞到第三代、第四代身上,否则中共传承就断了线,第五代很可能采取类似普京对叶利钦的方式,表面上仍然对第三代、第四代尊敬礼遇,不时请他们出席国庆招待会,但对他们的那些狗仗人势的爪牙、贪得无厌的代理人,却毫不留情地一一关入牢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