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报:占中已酿恶果 冷静对话才是港之福

www.creaders.net | 2014-10-01 21:45:45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商报》日前发表评论文章称,非法“占领中环”行动对香港经济民生酿成的恶果即时显现,开始严重损害港人福祉。因为政改争拗而上演为非法街头运动,只会令社会动荡不安,无辜市民沦为牺牲者,无助解政改之结。各方宜摆脱情绪性恶性对抗,尽快冷静下来,展开对话,缓和矛盾,理性讨论,以避免局势恶化,令香港付出沉重代价,陷入劫难。

  文章称,无论是交通、上学、工作、购物等方面,受“占中” 影响的市民将越来越多,巴士需改道,学校被迫停课,店铺不能开业,员工无法上班。若长期如此,民众正常生活势会进一步受影响,利益进一步受损。这只会引起市民强烈反弹,有多名不满道路受阻的市民昨到集会现场指骂示威者瘫痪交通,就是一个信号。

  文章指出,“占中”已严重冲击香港商业环境和城市国际形象。受其影响,多个机构取消原定1日举行的商业和社会活动包括汇丰、渣打和中银香港在内的23间银行,44个营业网点需暂时关闭,金管局宣布启动应变预案港元被踩低,恒指大跌449点,全天最多下跌582点,蓝筹股全线下跌,本地地产股、零售股均不同程度下跌;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信用评级警告,如果“占中”长期持续并对香港经济和金融系统产生实质影响,将对香港的国际信用评级产生负面作用;澳洲、意大利则对香港发出旅游警示。四大商会忧心忡忡,工业总会主席刘展灏担心在十一黄金周的零售旺季,连旅游业亦受拖累。事实证明,“占中”严重损害 香港利益,乱局拖得愈久伤害愈大。

  文章称,对于政改争拗,以违法的“街头政治”形式而不是以平和理性、在法治的轨道上表达诉求,实非香港之福。更不用说“占中”行动完全违背700万港人的整体利益,不符合绝大多数港人的意愿。

 

  文章指出,法治是民主的保障,任何人对于任何政策有不同意见,可以通过多种管道进行表达,但绝对不能以非法或是暴力的方式来展现。否则大家都通过违法街头运动,诉诸群体暴力来作为解决问题的方式,只会破坏民主政治运作,剥夺他人合法权益,后患无穷,永无宁日。“占中”人士无视主流民意,不顾秩序和法治,只是情绪性地高喊空洞口号,进行非法的大规模街头行动,提出不合理要求,对香港民主进程于事无补,只是徒令香港秩序无存,法治虚置,利益受损,陷入万劫不复之境。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日表示,目前社会气氛不利咨询,将推迟第二轮政改咨询。此举显示政府为事态降温,避免火上加油。相信大多数港人都不希望社会陷入混乱,希望各方尽快回复冷静,结束街头运动,营造沟通对话环境,务实理性地寻求最大公约数,落实普选,才是对香港最有利的选择,才是香港之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