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亲弟弟赤膊上阵 力挺习近平

www.creaders.net | 2014-10-05 12:22:38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习江斗越演越烈,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也多次高调露面,力挺其兄习近平的“中国梦”。图为习远平,习近平与父亲习仲勋的合影。

  习江斗越演越烈,中共对意识形态也混战不息,习近平的言论多次被封杀,中共社科院院长王伟光等几乎公开与习近平叫板。日前,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在中共第一个烈士日前夕高调露面,大打其父亲、母亲的“亲情牌”,最后说“同心同德、实现中国梦”等。去年,习仲勋冥诞之际,习远平也曾撰文,大打“悲情牌”,力助其兄习近平。

  习远平大打“亲情牌” 力挺习近平的“中国梦”

  9月29日,中共第一个烈士日前一天,中共官媒纷纷刊发了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纪念中共陕甘边区的文章。

  文章开篇就称,他代表母亲齐心向“陕甘革命老区人民慰问”、向与会的“中央有关部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国防大学、兰州军区、广州军区和陕西、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领导等问候!”

  文章称,今年7月,他与夫人张澜澜专程起到西安看望了刘志丹的女儿刘力贞及其丈夫张光,然后他们一起于7月3日专程到富平县拜谒他父亲习仲勋的陵园。

  刘力贞对他父亲的评价是:“你父亲一辈子不犯‘左’的错误,从没整过人,十分难能可贵。”

  文章最后还说,要“同心同德”实现习近平上台后提出的“中国梦”。

  习远平(1956年11月-),陕西富平县人,中共元老习仲勋第三子,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弟弟。现任中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会长。

  北京爆发意识形态混战 习远平打“悲情牌”

  日前,大陆学者撰写的题为《北京爆发意识形态混战》的署名评论文章在网络疯传。文章称,由于主管中共宣传系统的刘云山一再“诱导”习近平“左转”而导致“曾与习仲勋友情相通的健在老人们都表示失望,亦不再发表支持其改革的言论。”

  去年10月15日习近平之父习仲勋的诞辰纪念活动到来前,《中国青年报》突然重发多年前习远平写的纪念性文章,文中提到其兄习近平“十五岁遭‘四人帮’迫害,多次遭关押”的往事。

  文章称:“1968年,哥哥15岁,因父亲问题的牵连,被有关部门多次关押审查,出来时,身体非常虚弱,全身都是虱子。哥哥到关中富平老家大姑家里休息很长时间,大姑一天一碗鲜羊奶喂着,他才慢慢调养好。”

  文章称,习远平发文悼父之举,是正面对意识形态领域之争而打出的一张“悲情牌”,从侧面透露出中共最高权力层“路线斗争”的残酷程度。 文章写道:“如何平衡左右的确是习近平的大难题。”

  意识形态混战 习江斗加剧

  中共宣传口是由中共江派现常委刘云山所把控,随着中共高层的公然分裂,刘云山处处与习近平作对,曾多次封杀习近平的讲话、任意曲解习近平的话,刘是江派对抗习近平阵营的前台人物。

  9月5日,习近平在中共人大60周年大会上重提“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但被刘云山辖下媒体再次过滤掉。

  此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后,习近平的“个人生死毁誉无所谓”、“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败的句号”等在高层的讲话被封杀。

  9月24日,中共社科院院长王伟光在《求是》旗下的《红旗文稿》发表了题为《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并不输理》的文章,强调“阶级斗争论”;被认为是与近期多次发表尊孔言论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叫板。

  9月29日,中共中央党校刊物《学习时报》发表题为《最根本的拨乱反正:否定“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文章,并抬出了邓小平。分析认为,这是党媒以邓小平压制王伟光的“阶级斗争论”。

  9月21日,被指为薄熙来余党的北大中文系副教授孔庆东发表关于文革言论;此前,《21世纪网》及《炎黄春秋》接连被整肃;习近平访印期间,中共军队作出越境使习难堪的行为等等。

  9月16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发表题为《“强改革+巧调控”: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稳定器”》的社论称,“期望政府采取降息等强刺激政策”是悲观论调,是对“中国正在大力推进改革的不信任”。

  9月17日,中共另一喉舌《人民网》刊发题为《降息不是改革的对立面》的评论文章,与其针锋相对称,在要不要降息的争论上,反对意见甚至把期待降息上升到“对改革不信任的高度”;并称“降息不是改革的对立面”。

  种种迹象表明,中共内部已公然分裂,高层在意识领域的斗争也越演越烈,刘云山把控的文宣口的人马也不断被整肃。日前,央视有近20名高层主管被带走调查,上百人被约谈。此前,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社长和总编辑齐换人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