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又一只常委级“大老虎”浮出水面

www.creaders.net | 2014-10-12 19:55:1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泽民厉害,上海和江泽民身边的大老虎,习近平王岐山一时撼不动,但他们已经瞄准另外四只大老虎,其中就包括未被过多谈及的常委级大老 虎李长春。这次“明镜书刊”节目,我们请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执行总编辑陈小平博士给我们介绍新出版的《明镜月刊》第57期有关北京反腐最新部署的消息。

  上海反腐已经没有什么悬念

  法广:陈小平博士,北京今年国庆节前,江泽民习近平双双连续多次公开亮相,许多传说中的大老虎也都跟着亮相,如何解读这种大老虎扎堆高调亮相信号呢?

  陈小平:江泽民连续两天两次露面,对上海的反腐确实不是一个好兆头。自江泽民2014 年5 月20 日主动要求在上海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后,他就没有再公开露面。8月又有传江泽民已经病危或去世,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亦罕有地以“躲猫猫”口气回应 江泽民去世的传言时说:“首次听到有关传闻,无法证实。”

  但在10月29日这天,他排在习近平之后率领自己的班底高调露面“听”音乐会,而且,从排位看,习江阵营“左右分明”。 知情者告诉《明镜月刊》,这说明,江泽民势力在政坛比胡温班底更牛,他的这种强势出场,说明上海反腐已经没有什么悬念。

  此前,有分析说,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侯凯“空降”上海是习近平王岐山围剿“上海帮“,甚至针对江泽民、曾庆红等人下手的信号。现在看来,习王上海反 腐不会碰到江,只是去抓“小虾米”。上海能被抓出来的最大老虎或许就是退休了的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龚学平和原上海市副市长张学兵了,至于江泽民钦定 的韩正和江家喜欢的杨雄都不会有问题。

  大贪官欢庆会

  法广:我注意到,你只是说“江泽民连续两天两次露面,对上海的反腐确实不是一个好兆头”, 你并没有说,对整个的习近平的反腐战来说,不是一个好兆头,可以这样理解吗?

  陈小平:从对习近平的反腐大局看,江泽民的这次出场也会给习的反腐带来相当大的阻力。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9月30日的国庆65週年招待会上,江泽 民是带了他的一众人马出场的。官方新闻特别提及从党和国家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老同志李鹏、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李长春、贺国强也出席了招待会。此外, 一度盛传被查的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中央军委前委员兼总后勤部长廖锡龙和前副总理回良玉也在出场亮相名单中。这些人都在风传的“热门”的大老虎名单中 “榜上有名”。这样看,与其说这是一次国庆招待会,更像是大老虎们被习近平惊吓劫难之后的庆祝欢庆会,这些大老虎说不定皆有“大难之后虎兄真犹在”的感 觉。

  法广:既然大老虎们“弹冠相庆“了,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是不是真就要收摊了?

  陈小平:也没有那麽悲观。知情人士对《明镜月刊》是这样说的:“这当然不是说,习王已经鸣金收兵了,反腐还是会继续下去”。从目前来看,徐才厚因爲 病危,随时可能会死,已经没什么必要走司法程序了。但几个徐的专桉组正在彻查总政,保卫部和联络部(情报部),目前,两个部长已经被拿下,各军区,兵种里 政工系统的政委都是严查的对象。可以想像的是,解放军政工、情报系统会有大清洗。还有,江苏,广东,云南的官场会有一大批官员落马,而无路可走的云南现任 省委书记秦光荣早就进入倒台倒计时。

  又一只常委级大老虎浮出水面

  法广:你说的这些消息似乎跟上海反腐差不多,似乎都是只抓“小虾米”?

  陈小平:江泽民仍然厉害,上海和江泽民身边的大老虎,习近平王岐山一时撼不动,但知情人士对《明镜月刊》说,他们已经瞄准另外四只大老虎:郭伯雄的 问题实在太严重,此次露面这并不代表着他成功躲过一劫。对回良玉的调查也还在继续,最高层已经成立令计划专桉组。知情人士还对《明镜月刊》说,其实还有一 个未被过多谈及的常委级的大老虎,他就是李长春。

  法广:是不是李长春会成为下一个大老虎呢?

  陈小平:李长春的儿子李慧镝和女儿李彤都沾了不少老子的光,问题不少,李长春也被举报有经济问题,但他的更大的问题是政治问题,他是原常委中除周永 康之外,薄熙来最重要的支持者之一。李长春作为辽宁帮首要人物,和也在辽宁干过的薄熙来有长期密切的私人关系。薄熙来事件后,被薄熙来一手扶持起来的亿万 富翁大连正源地产老闆富彦斌也被带走。富彦斌背后的最主要的一个老闆就是李长春的兄长李长吉,这也是薄熙来出事后,李长春保薄的一个原因。

  从目前看,直接干掉李长春的可能性不大,目前针对宣传系的反腐,例如,央视郭振玺桉,21 世纪报系桉,瞄准的是李长春势力范围。李长春执掌意识形态时,掌控280亿的外宣经费。这笔外宣经费的主要操作人就是中共中央外宣办主任和国务院新闻办主 任蔡名照,这个蔡不仅用这些钱自肥,在对令计划的调查中还发现,蔡名照涉嫌滥用外宣经费,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内外配合的,为令计划政变集团服务的公财私通 网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